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会议或许并不能为我们指明方向

美联储会议或许并不能为我们指明方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5日18:28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本次美联储会议的结果或许并不能如大家一直所期待的那样有效为市场指明方向,美元的新一轮上涨还有待时日。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张裕民

时间来到9月份,年内迄今最重要的一次FOMC会议终于进入视野,美联储到底会不会加息成为不得不谈的一个话题,但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本次美联储会议的结果或许并不能如大家一直所期待的那样有效为市场指明方向,美元的新一轮上涨还有待时日。

近从期美国的基本面状况来看,脆弱的经济数据并不支持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开始加息。不光是美国经济,动荡的全球金融市场是否能够承担美联储的提前加息也是摆在决策者面前的问题。

但从美联储官员最近一两个月公开讲话上的态度来看,强硬的却是多数。如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表示,经济正处于回到正常的轨道上,加息是为了提前做好准备。

虽然信息相互冲突,但是市场的表现却为加息投了不赞成票。利率期货市场的价格隐含的加息概率仅为20%上下,美元指数也回落到200日均线附近,连对加息及其敏感的新兴市场货币在过去一周也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

作为一个把“市场总是对的”作为信条的交易员,如果一定要针对明晚的结果下注,我肯定会赌美联储不会加息,但我想这样的判断有些过于简单。考虑到基本面的状况,如果美联储选择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应该会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给出鸽派的言论,以平抑市场的波动,美元涨势或将受限;如果选择按兵不动,短线美元或将迎来一波下跌,但美元上涨的基础依旧坚实,只是时间点的推迟而已。因此无论最终是那种结果,市场短线波动后并形成趋势性走势的可能性都较为有限。我们仍然需要美国方面决定性的经济数据出现。

具体到交易上,我倾向于在结果公布前及时削减头寸,并维持一个区间震荡的思路进行操作。若FOMC选择升息,预计澳元欧元将出现一波较大幅度的下跌;若按兵不动,卖出USDCAD或将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