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福布斯:英镑走势影响较小或意味着加息提前

英国央行福布斯:英镑走势影响较小或意味着加息提前

汇通网2015年09月14日09:26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福布斯(Kristin Forbes)周五(9月11日)表示,如果英镑走强证实对通胀的影响要小于预想,那么英国央行或需要较模型所显示的时间更早加息。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福布斯(Kristin Forbes)周五(9月11日)表示,如果英镑走强证实对通胀的影响要小于预想,那么英国央行或需要较模型所显示的时间更早加息。

福布斯称,英镑升值已在进口物价下滑上贡献了一己之力,而进口物价下滑是近几个月通胀率降至零水准附近的重要因素之一。

不过福布斯在讲话中称,以往经验以及有关汇率对通胀的影响的一些基本假设,并不能很好地解释目前英国的状况,需要更加着重关注汇率走势背后的基础原因。

福布斯表示:“也许这是时至今日对货币政策最重要的,而且这一方法也暗示英镑近期的升值,对进口物价和通胀率的拉低效果可能要比我们想象的来的小……若是如此,货币政策收紧的时间,需要早于基于之前模型预测的时间。”

她说,英镑的上涨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8月会议纪要中被提及了11次之多。“在确定开始加息时点的问题上,英镑近期的升值,以及未来走势如何影响物价,将是被考虑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

福布斯去年加入英国央行,迄今其投票均是赞成维持利率不变。不过分析师认为,未来几个月她可能会加入另一名MPC委员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支持加息的阵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