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仍维持利率不变 称全球事件未改变中心观点

英国央行仍维持利率不变 称全球事件未改变中心观点

汇通网2015年09月11日08:46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BOE)决策者周四(9月10日)以8:1的票数维持利率在0.5%不变,同时以9:0的票数维持资产购买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并称全球经济活动面临的下行风险或已加大,但不足以大幅改变8月的预估。

英国央行(BOE)决策者周四(9月10日)以8:1的票数维持利率在0.5%不变,同时以9:0的票数维持资产购买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并称全球经济活动面临的下行风险或已加大,但不足以大幅改变8月的预估。

同一时间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麦卡弗蒂投票支持升息至0.75%,不过多数委员似乎并不急于升息。

英国央行称,预计英国经济将维持稳健增速,虽然通胀在未来几月或接近零水准附近,且油价波动增加不确定性,但一些决策者认为通胀率仍有可能在年底前后回升,且上升速度可能比英国央行预估的要快,一些委员甚至认为通胀有超过2%的风险,不过生产率态势良好抵消了薪资增长的影响。

英国央行还称,根据全球发展形势得出强有力的结论为时过早,不过将密切监视全球发展状况。

英国央行认为,随着中国进行经济转型,市场将出现一些波动,虽然中国和新兴市场的风险已经增加,但现在判断中国引发的市场动荡是否会给英国造成明显影响,还为时过早。

在英国央行做出利率决定之前,缘于中国的金融动荡,导致全球股市经历一个月的大幅下滑,令美联储(FED)是否会在下周紧缩政策尚充斥着高度不确定性,且使得英国迄今表现良好的经济复苏在近期显露出一些疲弱迹象。

英国央行工作人员将第三季经济增幅预估由0.7%下调至0.6%

周三公布数据显示,英国工业产出出现意外大幅下滑,且另一项调查亦指向第三季经济增长率将放缓至0.5%左右。

目前英国通胀率仅略高于零,远低于2%的目标,英国央行称,余下的几个月里通胀率将维持在零水准附近,油价波动加大了前景的不确定性。

周三受访的分析师预期,英国央行将在2016年第一季开始加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