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元拉响警报!投行料日银下周恐“紧急放宽政策”

日元拉响警报!投行料日银下周恐“紧急放宽政策”

FX1682015年09月11日10:25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Mitsubishi UFJ Morgan Stanley)的经济学家六车治美(Naomi Muguruma)在周四(9月10日)的报告中写道,投资者应当意识到日本央行(BOE)在9月14-15日的政策会议上“紧急”放宽政策的风险。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Mitsubishi UFJ Morgan Stanley)的经济学家六车治美(Naomi Muguruma)在周四(9月10日)的报告中写道,投资者应当意识到日本央行(BOE)在9月14-15日的政策会议上“紧急”放宽政策的风险。

六车治美在报告中指出,“中国货币贬值、股市动荡、全球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加大、日本经济指标弱于预期。”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的基准预期是,日本央行将会在10月30日的会议上加码刺激,但不清楚日本央行是否能够在此之前维持政策不变。

在本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中,市场分析师下调了今年下半年日本经济增速的预期。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数据表现低迷,打击了政策制定者对于消费和出口反弹将足以将经济拉出停滞的希望。

这项由半官方机构ESP每月对41家主要智库所作的调查显示,分析师目前预计本季日本经济增长1.67%。这一增速要大幅低于上月ESP调查中所做的2.48%的增速预估。ESP调查被认为是日本目前最为全面的经济调查。

而在上周五,日本总务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7月扣除生鲜食品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持平。债市交易情况显示,未来10年通胀率均值预计为0.9%,低于日本央行2%的目标水平。

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随后认为,日本政府将被迫推迟原定于2017年4月实施的消费税上调计划,日本央行也无法按照设想缩减非常规的购债政策。

经济和通胀表现低迷,这也让市场对于日本央行扩大宽松措施的预期加剧。日本自民党议员山本幸三(Kozo Yamamoto)本周四就表示,10月30是日本央行进一步放松政策良机。

山本幸三表示,“日本央行应当把货币宽松项目至少扩大10万亿日元(830亿美元),10月30日的政策会议将是一个‘良机’。”

他认为,“为促进经济增长,日本有必要追加3.5万亿至5万亿日元的预算。如有必要,应当发行新的政府债券来为追加预算提供资金。”

在山本幸三讲话过后,美元/日元应声上涨1%,汇价日内最高触及121.31。之前,美元/日元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汇价自118.80附近升至121上方。

六车治美预计,日本央行额外的宽松政策将包括延长日本央行买入的日本国债的平均到期期限,增加股票基金购买规模以及将存款利率从0.10%下调至0.0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