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9月是否升息 以下这些数据你得关注

美联储9月是否升息 以下这些数据你得关注

FX1682015年08月25日10:4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虽然美联储官员不会仅根据1个月的数据来做出货币政策决策,但近期种种事态发展将对8月份经济数据造成怎样的影响,这在9月16-17日的政策会议之前至关重要。以下是接下来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的数据。

周二(8月25日)知名外媒报道指出,全球市场陷入一片抛售浪潮,引发投资者猜测美联储(Fed)是否会推迟2006年以来首次升息的时间。

自从8月11日中国央行(PBOC)意外采取措施让人民币大幅贬值以来,全球股市市值损失超过5万亿美元。上周道琼斯指数进入调整阶段,标普500指数预计也将紧随其后。

虽然美联储官员不会仅根据1个月的数据来做出货币政策决策,但近期种种事态发展将对8月份经济数据造成怎样的影响,这在9月16-17日的政策会议之前至关重要。以下是接下来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的数据:

1)美国就业数据。公布时间:北京时间9月4日20:30。鉴于充分就业是美联储双重职责之一(通胀是另外一个),美联储官员们将关注是否有迹象显示劳动力市场稳步好转趋势仍在继续。

潜在问题:经济学家表示,从经验来看,8月份就业数据初值经常会处于较低水平,而之后的几个月将向上修正。根据彭博的统计,自2010年到2014年,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平均增加78600人。

德银证券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在客户报告中指出,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往往达不到普遍预期。他在客户报告中指出,自1988年以来的27次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中,有21次弱于预期。

LaVorgna声称,“我们担忧如果美国8月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市场对9月份首次升息的预期会进一步下降。且目前联邦基金期货暗示9月份升息的几率为25%左右,而8月18日,也就是美联储公布7月份会议纪要的前一天,该几率显示为大约50%。

2)消费者信心。公布时间:北京时间8月28日22:00。消费者信心对于判断美国消费者是否受到市场波动以及海外经济疲软影响至关重要,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尤其值得关注。该调查负责人Richard Curtin 表示,本周五公布的这项数据将包含一直到发布之前一天的采访调查数据。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今年1月份升至11年高点,汽油价格下跌使得消费人气得到提振,此后该指数平均水平为93.9。未来的两次报告,即8月份终值和9月份初值,将会透露消费者目前的信心状况以及对未来6个月的预期,也包括对利率和消费形势的看法。

3)零售销售。公布时间:北京时间9月15日20:30。家庭开支占美国经济的70%,如果消费者情绪不乐观,将影响他们的消费行为。美国零售业今年发展迟缓,2015年前7个月月均增长只有0.3%,低于2010年以来0.4%的平均增幅。

4)消费物价指数。公布时间:北京时间9月16日20:30。美联储已经3年多时间没有实现2%的通胀目标,在油价大跌之际,这份报 告可能也不会带来好消息。

Jefferies LLC驻纽约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Ward McCarthy表示,迄今为止阻碍美联储升息的一直是通胀形势,鉴于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已经进入下跌循环,他们必须观察物价何时见底才能做出明智的政策决策。”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