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银美林:利率曲线是否将阻止美元升势?

美银美林:利率曲线是否将阻止美元升势?

FX1682015年08月23日10:4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货币政策背离一直是支撑本行看多美元观点的关键性因素。这一因素也证明了其在利率差异下推高美元的左右。不过,近期美元利率曲线和美元及G10货币相关性正在减弱。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周六(8月22日)撰文就利率曲线是否会阻止美元升势进行分析。内容如下:

货币政策背离一直是支撑本行看多美元观点的关键性因素。这一因素也证明了其在利率差异下推高美元的左右。不过,近期美元利率曲线和美元及G10货币相关性正在减弱。

美元与利率曲线相关性

(美元与利率曲线相关性 来源:美银美林、FX168财经网)

事实上,美国5年期和10年期债券收益率曲线走平了。在此之前,从2013年12月美联储削减宽松开始,这一曲线的上升令美元指数走高了约6个月,曲线是领先于美元指数的。但从最近开始,曲线和美元指数开始同步了。这或许表明了市场认识到美元的走高对通胀构成压力,或许这将意味着金融环境无法通过汇率和利率两端同步趋紧。

本行的利率分析团队近期认为未来2-3年的曲线会进一步陡峭,这令有关美元升势是否完结的疑问加大。不过,本行的认为,从短期来看,还不足为虑。理由有如下两点:

1.本行的团认为,曲线的陡峭要等2-3年才会发生。

2.代表着本行全球利率预期的5-10年期债券收益率曲线预计将会在今年年末至明年年中这段时间内变得陡峭,但日本和美国除外。这意味着美国的曲线还将是较为平缓的,因此会对美元构成支撑。

5/10年期掉期曲线预期

(5/10年期掉期曲线预期 来源:美银美林、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