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下月加息概率降低 美元大跌黄金暴涨

美联储下月加息概率降低 美元大跌黄金暴涨

汇通网2015年08月21日09:5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目前已经跌破了95.90一线支撑,短期风险偏于下行,随着投资者削减之前美元多仓押注,美元存在进一步的下行风险。

周三公布的偏鸽派的美联储纪要持续发酵,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在9月加息的概率降低,美元遭到投资者抛售,美元指数周四下跌0.69%,触及六周新低95.71。欧元兑美元周四大涨1%,触及近两个月高位1.1243。

美元指数目前已经跌破了95.90一线支撑,短期风险偏于下行,随着投资者削减之前美元多仓押注,美元存在进一步的下行风险。

现货黄金周四大涨近2%,周五亚市早盘再度走高,触及五周高位1161.64美元/盎司,受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降低,美元走软以及股市大跌等因素提振。

美联储下月加息概率降低,美元遭遇抛售

周三公布的偏鸽派的美联储纪要持续发酵,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在9月加息的概率降低,美元遭到投资者抛售,美元指数周四下跌0.69%,触及六周新低95.71。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通胀过低、海外风险以及美元走强的忧虑加重,市场押注美联储在下月加息的概率降低,打压美元走低。

从期货市场上看,美联储7月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押注9月加息的人大大减少,目前押注9月加息的比率已近下降至36%,此前为45%;押注12月加息的几率下降至85%,此前为100%。

非美货币全面上行,欧元兑美元周四大涨1%,触及近两个月高位1.1243;美元兑日元触及四周新低123.32。

英镑兑美元近乎持平,报收1.5690,因英国零售数据不佳拖累英镑走势。英国7月零售销售仅增0.1%,受累于汽车燃料销售下滑,但这并没没有改变英国经济稳固的大势。

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但其影响被鸽派美联储纪要盖过。

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四公布,美国7月成屋销售按月增长2.0%,年率为559万户,为2007年2月来最高。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15日止当周经季节调整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4000人,为27.7万人。

美元仍有进一步下行风险

美元指数目前已经跌破了95.90一线支撑,短期风险偏于下行,随着投资者削减之前美元多仓押注,美元存在进一步的下行风险。

美元近日的人气极低,因之前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打压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在9月份加息的预期。

投资者之前对美元多仓押注过多,近期美元存在被抛售的风险。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11日止当周,美元净多仓增至371.9亿美元,此前一周为327.7亿美元。

而在下月初的非农数据前并没有重量级的数据公布,意味着周三的纪要或持续施压美元。

另一方面,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或进一步下行都增大了美元后市下跌的风险。

黄金大涨近2%,触及五周新高

现货黄金周四大涨近2%,周五亚市早盘再度走高,触及五周高位1161.64美元/盎司,受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降低,美元走软以及股市大跌等因素提振。

市场有些失望,因美联储会议并未完全明确将在9月升息,这增加了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麦格理分析师Matthew Turner表示,支撑金价的因素是,在7月底8月初之前,市场听到的是没完没了的坏消息。而自从中国人民银行安排人民币贬值后,消息面对金市更为利多。

周四美国股市大跌,进一步推升黄金价格。美国股市周四急跌,标普500指数收在逾六个月低位,且跌至去年收盘水准之下,因担忧中国经济增长失速将拖累全球成长放缓。

道琼工业指数急跌358.40点,或2.06%,收报16,990.6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重挫43.88点,或2.11%,收报2,035.73点;Nasdaq指数大跌141.56点,或2.82%,收报4,877.49点。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