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野村:美联储会议纪要投资者需关注的7件事

野村:美联储会议纪要投资者需关注的7件事

FX1682015年08月19日16:05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随着9月17日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的临近,市场对美联储开启逾10年来首次加息的问题愈发关注。野村证券(Nomura)指出,这也是在(9月会议)热门加息预期时点之前,美联储最后一次与市场做政策沟通的机会。

北京时间周四(8月20日)02:00,将公布7月28-29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本周市场关注点无疑将聚焦在这一焦点事件上。

市场认为,会议记录将为其打算何时进行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提供重要线索。投资者将重点美联储美联储纪要对于通胀的看法,以及近期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可能对加息进程究竟会产生何种影响。

随着9月17日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的临近,市场对美联储开启逾10年来首次加息的问题愈发关注。野村证券(Nomura)指出,这也是在(9月会议)热门加息预期时点之前,美联储最后一次与市场做政策沟通的机会。

该行在央行研报中写道:

我们认为,FOMC并不会在纪要中给出短期政策意图的信号,这也意味着,由于近期FOMC成员评论立场相对模糊,以及市场起伏不定的形势,展现了投资者对于风险事件的高度关注。

野村指出,投资者需重点关注以下7大看点:

1. FOMC委员会如何看待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增速有多快才能确保美联储能做出加息决定?

2. 委员会如何评估外国经济形势及其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如何评估金融市场环境?

3. FOMC委员对于通胀前景信心几何?通胀留在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下方,并无提速的信号。

4. 委员会判断就业市场闲置产能下降的信心多少,将至什么程度才能提高通胀上行压力?

5. 委员会对于新近收获的经济数据的看法?

6. 委员会是否已在操作层面上做好加息的准备?年底波动性提升的忧虑有多大?

7. 后续加息的门槛有多高?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