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会议纪要导读:关注9月升息信号

美联储会议纪要导读:关注9月升息信号

FX1682015年08月19日08:3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19日,本交易日美联储将公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28-29日会议纪要,措辞中有关决策层是否就9月首次升息达成共识的信号。

周三(8月19日),本交易日美联储(Fed)将公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28-29日会议纪要,知名外媒撰文讨论纪要中哪些内容值得关注。

首先,措辞中有关决策层是否就9月首次升息达成共识的信号。

曾在美联储担任资深经济学家的Cornerstone Macro LLC驻华盛顿合伙人Roberto Perli表示,“我希望能得到有多少人预期要升息的暗示,如果里面有一句话说‘很多成员觉得升息时机临近了’或类似这样的表示,那就是个很好的提示。”

彭博8月7-12日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77%的受访者预计美联储会在下次FOMC会议(9月16-17日)将升息。但投资者并不太买账,利率期货合约价格显示,下月升息的概率只有46%。

美联储曾利用会议纪要来暗示可能的利率路径,以今年4月28-29日会议纪要为例,当时说大部分与会者都认为6月份升息的“可能性不大”,尽管有几位倾向于当月采取行动。

其次,对升息条件措辞变化的解释。

美联储7月29日会议声明称,委员会需要看到“劳动力市场有某种程度进一步好转”,加上了修饰词“某种程度”,且称要对通胀在中期将升向其2%目标方面“抱有合理信心”。

Jefferies LLC驻纽约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Ward McCarthy声称,“‘某种程度’,我第一眼就会去找有关他们为什么加上某种程度’的描述。看起来他们是想传递进一步接近了全面就业的信息。那么第二个问题就来了,现在究竟离升息有多近?”

近期美国就业人数的增加给了美联储官员们勇气,与此同时失业率在6月跌至5.3%的7年低点后,7月又维持在这一水平。年内目前为止,非农就业人口的月度平均增量达到了21.1万人。

道明证券(TDS)驻纽约美国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认为,如果本次美联储会议显示他们详细讨论了退出计划,包括用何种新工具来引导其在三轮大规模资产购买中积累起来的数万亿美元超额储备,那就等于是强烈暗示他们考虑在9月份升息。

第三,来自中国以及全球增长前景趋黯的担忧可能成为美国升息的逆风。

尽管美联储声明中有关国际局势发展的措辞没有改变,但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不仅会搅动全球市场,且可能会削弱美国年内升息的理由。

道明证券分析师Goldberg进一步指出,美联储决策层的争论可能会围绕美元的升值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有何影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