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人民币贬值会推迟美联储加息?美银美林说No

人民币贬值会推迟美联储加息?美银美林说No

汇通网2015年08月12日15:08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认为,现在离美国宣布加息日益临近,但要使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停住脚步,全球市场可能需要对人民币贬值做出重大反应才行。但从当前的情况来看,人民币连续两日贬值3.5%的状况,并未对全球市场造成特别大的溢出影响。

业内机构美银美林(BofA/Merrill Linch)周三(8月12日)指出,近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下调不会影响美联储(FED)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到来前的数据。相反美联储将需要作风险评估:人民币贬值背后所隐藏的不确定性足以撼动美联储加息时点吗?如果认为存在下行风险,公开市场委员会可以选择放慢之后几次加息的步伐。

该机构认为,美联储将需要权衡对美国就业市场所持续造成的影响。现在离美国宣布加息日益临近,但要使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停住脚步,全球市场可能需要对人民币贬值做出重大反应才行。但从当前的情况来看,人民币连续两日贬值3.5%的状况,并未对全球市场造成特别大的溢出影响。

周二,中国央行宣布每日制定人民币交易中间价时将更多参考前一日实盘收盘价,这意味着政府暂时放弃了此前抛售外汇储备维持强势人民币的做法。在周二至周三,美元兑人民币两日累计上涨2000点,升值幅度约3.5%。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