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新西兰联储二度降息 预期兑现纽元短线走高

新西兰联储二度降息 预期兑现纽元短线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3日16:4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周四凌晨新西兰联储在利率决议中宣布降息25个基点,纽元的基准利率由3.25%下调至3.00%,与市场预期相符。消息公布之后,纽元并未出现跌势,反而迅速走高,可见此次降息已经被市场消化。尽管纽元在利率决议之后走高,但降息的预期仍然会压制纽元的反弹,纽元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仍然会维持弱势。

史俊

昨日美元指数以震荡为主,上方承压于97.75的阻力。非美货币则较为弱势,商品货币全线下行,欧元震荡小幅收阴,英镑则较为强势,日线收复1.5600关口。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均出现跌势,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38%,收盘报于17851.04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70%,收盘报于5171.7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24%,收盘报于2114.15点。黄金以1.1%的跌幅收报于每盎司1091.50美元。

英国央行昨日的会议纪要中显示在上一次的利率决议会议上,维持现有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的票数均为9票,全部符合预期。不过,英国央行内部有几位官员认为通胀升至央行2%目标位上方的风险正在增加。表明这几位官员很可能在后期率先开始支持加息,目前这几位官员投票继续维持利率不变,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是希腊债务的僵局,当希腊的不确定性消失,英国央行内部支持小幅加息的人数或将开始增加。

周四凌晨新西兰联储在利率决议中宣布降息25个基点,纽元的基准利率由3.25%下调至3.00%,与市场预期相符。消息公布之后,纽元并未出现跌势,反而迅速走高,可见此次降息已经被市场消化。在利率决议的声明中,新西兰联储表示会进一步降息,新西兰经济增长前景较六月份发布声明时更加疲软。纽元已经大幅走软,商品价格走软表明纽元汇率需要进一步贬值。就目前而言,新西兰联储似乎会进一步宽松。对于通胀,新西兰联储预计会在2016年初更加接近目标。总体来说,新西兰联储的声明中表达了后期进一步宽松的看法,因此纽元后期的走势中会继续包含降息的预期在内。尽管纽元在利率决议之后走高,但降息的预期仍然会压制纽元的反弹,纽元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仍然会维持弱势。

今日关注英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6月芝加哥联储制造业全国活动指数,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美国6月咨商会领先指标以及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数据。

操作建议:

澳元兑美元

澳元周二反弹遇阻,周三再次出现跌势。从四小时图形上看,澳元昨日的跌势虽然下破了0.7380的短期支撑,但依然企稳0.7350的关键支撑位,表明下方支撑力度较为强势,早盘澳元小幅上涨之后,关注下午时间段0.7350的测试,若测试企稳,则澳元依然将维持0.7350到0.7450的区间震荡,而一旦0.7350的关键支撑被跌破,澳元的跌势有望加速。日内操作以震荡的思路为主,建议等待0.7350测试企稳做多,止损0.7320,目标0.7380,0.7450。

纽元兑美元

纽元昨日小幅下跌,代表周二的上破失败,然而今日凌晨因利率决议影响大幅上涨,目前时刻再次出现上破力度。从四小时图形上看,纽元昨日回撤至0.6550附近,接近下方0.6540的支撑,早盘的上冲暂时受到四小时图实体阻力0.6650的压制,今日若不能突破0.6650的阻力,则纽元仍将下行测试0.6540的支撑力度。短线在0.6650轻仓做空,止损0.6670上方。

美元兑加元

美加昨日大幅上行,日线突破了1.3000整数关口,代表美加打开了新的上行空间。在四小时图形上,1.3000的整数位压制在突破之后转化为支撑,日内回撤1.3000企稳是再次进场做多美加的机会,短线止损1.2960下方,但若要中线做多美加,则止损需要设置在1.2900下方,稳健者建议观望为主。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