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加元 > GDP低迷加元承压 希腊命悬一线

GDP低迷加元承压 希腊命悬一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1日15:03分类:加元

核心提示:加拿大4月GDP数据表现低迷,年率仅为1.2%,低于市场预期的1.6%,数据之后加元大幅走低。

史俊

昨日希腊未能偿还IMF的欠款,成为IMF首个违约的发达国家。希腊违约的情况已经在市场的预料之中,因此欧元虽然承压下行,但没有出现大幅的暴跌。美元指数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英镑受欧元拖累下跌,美日以震荡为主。商品货币中澳元强势,纽元与加元跌势较大。美国股市止跌回升,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13%,收盘报于17618.7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59%,收盘报于4987.8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27%,收盘报于2063.16点。黄金昨日小幅下跌,收盘报于每盎司1171.80美元。

昨日希腊的违约成为既成事实,在违约之后,IMF表示希腊只有在清除违约的情况后才能获得IMF的融资。不过,市场更为关注的是在违约之后,希腊会不会退出欧元区。希腊将在本周末7月5日针对债权人提出的进一步削减希腊预算的方案进行全民公投,这次公投或将成为希腊能否留在欧元区的关键。尽管昨日德国财长称即使希腊全民公投的结果为“否”,希腊也将留在欧元区,但是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在希腊公投之前绝对不会和希腊政府讨论任何事情,希腊是否会退欧的悬念将留到周末。

随着希腊事件的不断升级,经济数据对市场走势的影响减弱。昨日下午公布的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向上修正至2.9%,高于市场预期,但英镑短线小幅上涨之后晚盘大幅回落。加拿大4月GDP数据表现低迷,年率仅为1.2%,低于市场预期的1.6%,数据之后加元大幅走低。美国6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1.4,远超97.1的预期水平,消费信心的增强对近期消费构成支撑,有助于通胀的恢复。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变化,以及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

操作建议: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日相对强势,日线小幅上涨。本周在跳空低开之后,澳元就维持上行走势。从四小时图形上看,澳元的上行受到布林线上轨0.7740的压制,而0.7740到0.7750一线也是K线提示的阻力所在,KDJ指标在高位转向下行,提示出澳元短线存在下行压力。建议在0.7740尝试做空,止损0.7770上方。

纽元兑美元

纽元昨日继续下跌,日线大幅收阴并再次刷新低点,继续保持了从4月29日以来的下跌走势。昨日纽元收盘跌破0.6790的周线支撑,代表下方0.6560的价位将再次到来。操作时依然维持空单思路,等待0.6830再次回调破败之后进场做空,止损0.6860上方。

美元兑加元

美加昨日回踩1.2380的日线关键价位并再次企稳,晚盘受低迷的GDP数据影响,美加昨日大幅上冲。从日线图形上看,美加上方目标指向6月份的高点1.2560附近。四小时图上行节奏保持良好,但需等待1.2430才有再次进场做多的机会,若未能给出较为理想的价位,建议以观望为主。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