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议息来临 希腊或难逃违约

美联储议息来临 希腊或难逃违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5日10:13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全球几个重要的央行都将轮番登场,而美联储本月的利率决议会议将成为本周的焦点所在。

吴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外汇黄金市场

上周美元指数大幅收阴,周五美指冲高回落,95.00整数关口宣告失守。希腊在周末与国际债权人的谈判继续因分歧较大而未能达成协议,违约风险徒增。欧元区工业生产数据表现不佳,美国数据则较为强势。本周全球几个重要的央行都将轮番登场,而美联储本月的利率决议会议将成为本周的焦点所在。

希腊与国际债权人在6月14日继续就希腊救助协议进行谈判,然而谈判仅仅持续了45分钟就宣告结束,双方因意见分歧较大而未能达成协议。欧盟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虽然希腊提交了新的救助方案,但希腊政府承诺的削减开支并进行经济改革的年度预算仍为最多20亿欧元,低于债权人的要求。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再要求希腊必须削减养老金支出,并且必须削减GDP一个百分点。但希腊政府也一再坚持表示,养老金是政府的底线之一。德国此前也已经警告称希腊脱离欧元区的机会增加,甚至有媒体报道称欧盟官员已经针对希腊可能发生违约而进行会谈,虽然该消息被希腊一名官员否认,但市场对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正在不断加深。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4.6,远超预期的91.2,也远高于5月终值的90.7。在5月份,密歇根消费者信心创6个月新低。6月数据的走强表明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再次出现好转,消费者对收入的预期创下多年来的新高。这有利于促进美国消费市场,对美国通胀在后期的走强有积极的影响。

欧元美元

上个交易日,欧元晚盘在低位反弹上行,日线收出十字星走势。4H级别RSI组合在47附近偏下,MACD动能柱跌落至零轴下方。整体能量偏弱。支撑:1.1165,1.1080。 阻力:1.1225,1.1270。

操作建议:1.1225做空,止损1.1250,目标1.1165。

美元日元

美日上周五延续震荡整理的走势。123.60的关键阻力位依旧压制美日的上行。4H级别RSI组合在46附近偏上,MACD下跌动能柱减弱,但整体能量较弱但相对能量逐渐增强。支撑:123.40,122.60,阻力:123.60,124.20。

操作建议:123.60做空,止损123.90,目标122.60。

黄金

黄金继续在1178的关键支撑位上方整理,今日早盘冲高至1186之后迅速回落,继续维持在1180附近运行。4H级别RSI组合在49附近偏下,MACD动能柱在零轴上方,整体能量略有强势。支撑:1178.0,1174.0,阻力:1185.0,1192.0。

操作建议:1178做多,止损1174,目标1185,1192。

(作者系香港通汇国际首席外汇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