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希腊债情胶着 美元多仓激增

希腊债情胶着 美元多仓激增

上海证券报2015年06月15日08:2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在上周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退出同希腊的谈判后,欧盟官员表示,已经对希腊局势可能出现最坏情况举行了首次正式讨论。与此同时,近期公布的多项数据显示,美国的经济复苏仍处于积极轨道,这助燃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在今年下半年加息的预期。两大因素齐聚,令美元多头感到兴奋,美股投资者则陷入焦虑。

欧盟官员正在为希腊的“债情”做最坏打算。在上周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退出同希腊的谈判后,欧盟官员表示,已经对希腊局势可能出现最坏情况举行了首次正式讨论。

与此同时,近期公布的多项数据显示,美国的经济复苏仍处于积极轨道,这助燃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在今年下半年加息的预期。

两大因素齐聚,令美元多头感到兴奋,美股投资者则陷入焦虑。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近一次公布的数据,截至9日的当周,汇市投机客连续第三周增持美元多头仓位,多仓规模升至六周来最高。在上述时间段,美元净多仓升至347.0亿美元,此前一周为341.5亿美元。这是连续第二周美元净多仓规模超过300亿美元。

在12日的交易中,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下跌约1%,随后出现反弹。

而美元的强势打压国际油价。截至12日收盘,纽约及伦敦两地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下跌1.3%及1.9%。但从周线看,两者分别上扬1.5%及0.7%。

12日不佳的油价走势令能源股承压。在当日的美股交易中,标普能源股指数下跌1.2%,标普保健股指数以1.1%跌幅紧随其后。截至收盘,三大股指跌幅在0.6%至0.8%不等。上周,道指上涨0.3%,标普500指数几乎平盘,纳斯达克指数则下跌0.3%,为连续第三周下跌。

一些经济数据在加重美股投资者的焦虑。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4.6,高于5月的终值90.7。而最终需求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月增长0.5%,为2012年9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反映出油价带动的物价下行趋势接近尾声。这让市场对美联储何时加息的讨论再度升温,本周二和周三美联储将召开最新一次政策会议。

此外,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12日收于每盎司1179.2美元,跌幅0.1%。 (记者 王宙洁)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