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央行行长史蒂文斯暗示:降息仍是选项

澳央行行长史蒂文斯暗示:降息仍是选项

中国证券网2015年06月10日14:53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史蒂文斯在布里斯班举行的一个经济学家会议上表示,如果总体而言降息能够令经济持续增长受益,央行对于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可能性将仍保持开放态度。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三称,他对于降息仍然保持开放态度,因为经济增长前景仍旧疲软。不过他也提醒,降息的效果可能有限,甚至具有一定风险。

史蒂文斯在布里斯班举行的一个经济学家会议上表示,如果总体而言降息能够令经济持续增长受益,央行对于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可能性将仍保持开放态度。低息政策可以支持的经济领域目前的表现已经较为稳定;更多的刺激政策应该来自于政府及商界,以此来提振经济增长。更重要的一点在于仅靠货币政策无法实现所有目标,太过于期待货币政策可能最终会造成更大的问题。

史蒂文斯表示,鉴于澳大利亚家庭债务水平已处于高位,通过降息来刺激支出并从而提振经济的做法似乎潜力有限。

史蒂文斯认为,要减少对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增长的依赖。政府基础设施支出以及商界投资增加可对经济具有帮助作用。(记者 卢梦匀)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