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英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 英镑止跌反弹

英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 英镑止跌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0日10:0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昨日英国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商品贸易逆差降至2014年3月以来最低,显示出英国经济不断走强。也反映了英国第二季经济增速放缓程度没有第一季的严重从而支撑英镑。

希腊救助谈判仍令投资人谨慎。希腊政府发言人昨日称,希腊向欧盟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提交了两份文件,以期希腊在财政和债务问题上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且希腊希望继续在政治层面上与国际债权人交换看法,等待他们对方案的反馈。欧盟委员会称已经收到了希腊的新提议,将仔细认真的审查该协议;如果条件具备,可能会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举行会晤。不过,有欧盟官员对外称,希腊昨日向国际债权人提交的新提议不足以令谈判双方达成协议(若达成协议则希腊可以获得新救助资金)。一名欧盟官员称:“希腊所提交的不足以推动进程向前发展。”另一名官员表示:“我认为这个提议不充分、不能够被成员国接受。”希腊与同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救助协议将在本月底到期。希腊必须在月底偿还大量贷款,但没有债权人新的资金到位,希腊可能无法偿债。

另外,昨日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对英镑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英国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商品贸易逆差超预期收窄至2014年3月以来最低,主要得益于欧元区经济逐渐走上稳健复苏道路,此外此前欧元有所走强的势头也直接拉动英国出口增长。具体数据显示,英国4月商品贸易逆差超预期收窄至至85.61亿英镑,为2014年3月以来最低;预期为逆差99亿英镑,前值由逆差101.22亿英镑修正为107.05亿英镑。英国4月非欧盟贸易逆差收窄至20.94亿英镑,预期为逆差30亿英镑,前值由逆差31.63亿英镑修正为34.29亿英镑。英国4月对欧盟贸易逆差收窄至64.67亿英镑,前值由逆差69.59亿英镑修正为72.76亿英镑。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5月M2货币供应年率,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法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意大利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和英国至5月三个月NIESR-GDP预估年率。此外,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将在澳大利亚经济学会上发表讲话,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指数冲高后回落整体位于窄幅区间震荡,现交投于95.10附近。在昨日欧洲经济数据符合预期,英国数据强劲以及市场对强势美元确实对美国经济构成影响的施压下,美元的多头倍加谨慎起来,现市场正在期待明日的美国零售数据来巩固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现市场普遍对美国零售数据抱有乐观看法。今日关注94.8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95.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走势起伏,时段内公布的欧元区GDP修正数据符合预期,但在市场对美元加息的预期持续施压下,汇价并没有产生较大的波动。在汇价在跌至日内支撑位1.1200附近时受到技术面逢低买入盘的支撑而有所反弹,现汇价正在1.1300关口徘徊。此外,隔夜希腊提交了新的改革建议,虽然欧盟官员表示建议仍有欠缺,但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欧元。今日关注1.122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13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在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打压下自高位回落,不过在英国强劲的经济数据公布后英镑止住跌势,并在晚间美指回落的刺激下大幅上行并录得日线上涨,现汇价交投于1.5390附近。昨日英国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商品贸易逆差降至2014年3月以来最低,显示出英国经济不断走强。也反映了英国第二季经济增速放缓程度没有第一季的严重从而支撑英镑。今日关注1.53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5440附近。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