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强劲非农令加息预期升温 美指大幅攀升

强劲非农令加息预期升温 美指大幅攀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8日10:2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月非农数据表现靓丽大幅好于预期,录得自2014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此外薪资增速也出现了上涨,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在经历了之前的短暂性疲软之后已经开始大幅回升。

上周五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好于预期,令市场对美联储9月份进行加息抱有更多的信心。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28.0万人,预期22.6万人,前值从22.3万人修正为22.1万人,为12月以来最大增幅。美国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2.3%,创2013年8月以来最大,预期2.2%,前值2.2%。不过失业率数据稍稍不及预期,不过并没有因此影响投资者做多美元的热情。数据显示,美国5月失业率5.5%,预期5.4%,前值5.4%。对于此次非农数据路透社评论称,本月非农数据表现靓丽大幅好于预期,录得自2014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此外薪资增速也出现了上涨,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在经历了之前的短暂性疲软之后已经开始大幅回升。

另外,希腊债务纠纷仍是市场的焦点。希腊周五没有偿还IMF欠款并会要求月末获得15亿欧元贷款。希腊要求将本月的四笔应还款项集中在6月30日支付。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排除了未来数日达成债务协议的可能,并认为要到月底才能保证达成协议。希腊经济部长史塔沙基斯称,希腊有资金偿付周五到期的3亿欧元贷款,但选择不这样做。他称希腊不能接受国际债权人提出的新方案。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面对着来自左翼支持者的怒火,他要求改变提案中的严苛条款。此外,希腊政府官员周六否认了媒体关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拒绝接听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电话的报道。媒体此前报道容克周六拒绝接听电话,因为希腊并没有如周四承诺的那样提供改革计划,这意味着双方没有进一步谈判的基础。不过希腊官员表示,上述情况并不准确。该官员还表示,希腊仍在等待债权人履行近期的提议以达成协议打破长达数月之久的僵局。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5月贸易帐,德国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和4月未季调贸易帐,法国5月商业景气指数和美国5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此外,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今日将在布鲁塞尔发表讲话也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攀升,因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靓丽,而且劳动力参与率数据与平均每小时工资数据表现均好于预期,虽然失业率数据略走高0.1个百分点但仍不减投资者对美联储9月份进行加息的信心。美指因此一举收复96.00关口,现交投于96.40附近。今日关注9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0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大幅下挫,曾一度失守1.1100关口,现交投于1.1110附近。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表现良好令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是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希腊债务忧虑也持续对欧元施压。希腊选择不偿付周五到期的一笔IMF贷款,将本月四笔总计16亿欧元的到期贷款一并在6月30日偿还令市场对希腊债务的忧虑重燃。今日关注1.10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11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因美国远胜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的打压下而大幅下挫,但汇价在跌至1.5200附近时受到了一定的支撑而有所反弹,现交投于1.5270附近。有分析认为,如果美联储升息,英国央行可能会首先跟进升息,这意味着英镑表现将优于其他货币,从而对英镑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不过如果英镑没有其他刺激持续支撑,势必将跌破1.5200关口。今日关注1.52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5330附近。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