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跌至三个月低位 受疲弱美国数据打压

美元指数跌至三个月低位 受疲弱美国数据打压

汇通网2015年05月16日08:4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5月15日美元指数挫跌至三个月低位,因美国制造业和消费者信心数据令人失望,使美国经济复苏力道受到质疑。美元指数连续第五周下跌,为四年来最长跌势。美元指数最新下滑0.3%,报93.204。

周五(5月15日)美元指数挫跌至三个月低位,因美国制造业和消费者信心数据令人失望,使美国经济复苏力道受到质疑。美元指数连续第五周下跌,为四年来最长跌势。美元指数最新下滑0.3%,报93.204。

Bank of the West外汇顾问Adam Munguia说,“美国数据疲弱削弱美国9月升息的希望,因此,美元需要得到更多支撑,才能重拾上行动能。”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纽约州制造业活动和美国工业生产数据不及预期,一份民间部门调查报告显示,5月初美国消费者信心意外降至七个月来最低水平。

美国经济成长放缓扶助平息全球债市的大跌之势,在此期间,德债/美债收益率差收窄,扶助欧元反弹。

10年期德债/美债收益率差收窄至153个基点,低于约一个月前的约180个基点,令欧元的吸引力增强。

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上涨0.4%,至1.1455,稍早触及三个月峰值1.1466。欧元较3月16日触及的12年低位1.0457美元反弹约9%。当日欧洲央行啓动其1.1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

欧元反弹,部份受助于欧元区经济数据改善和通胀预期不断攀升。

另一方面,美元多头对近期一连串美国数据感到失望。美国第一季经济成长几乎停滞,经济将在第二季反弹的凭证不多。

美元兑日元小升0.1%,报119.31,令本周跌幅缩减至0.5%;英镑兑美元下滑0.2%,报1.5738,但本周英镑录得1.8%的涨幅;澳元兑美元下跌0.5%,报0.8038,周四触及近四个月高位0.8164。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