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高盛:英镑将上涨 大选不确定性不会摧毁

高盛:英镑将上涨 大选不确定性不会摧毁

汇通网2015年04月27日09:54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国大选激战正酣,但其所产生的不确定性风险却并没有摧毁英镑的韧性,这颇让人意外。报告称,英国经济的稳健增长最终将推动英镑上扬。

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在上周五(4月24日)公布的研究报告称,英国大选激战正酣,但其所产生的不确定性风险却并没有摧毁英镑的韧性,这颇让人意外。报告称,英国经济的稳健增长最终将推动英镑上扬。

高盛分析师称,虽然英镑也许还会受到选举风险因素的一定影响,但若将眼光放到选举期之后,那么政治不确定性风险本身并不是英镑汇率的决定性因素,反而宏观经济形势才是关键。

英镑贸易加权汇率上周触及六周高点,英镑兑美元和兑欧元也接近五周高位。英镑上周上扬,因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九位成员中越来越强烈地认为,央行下一次调整利率将是加息。该次公布的会议纪要还强调了通胀的上行风险。

传对冲基金在英镑买家之列。不过,投资者也在一直买入英镑在5月7日大选左右的期权,对冲这期间英镑的波动性。民调显示,现任执政党保守党和反对党工党的支持率不相上下,所以很有可能选出一个没有多数党的议会。

据YOUGOV英国大选最新民调,工党支持率为34%,保守党支持率为33%。

高盛称,较小政党表现强势,也使得外界难以预测到底会出现一个什么样的政府,但联合执政的前景意味着,未来政府有可能会走中间路线。

报告指出,大选本身的不确定性不大可能决定英镑的走势。而且,对英国经济活动的正面展望意味着,除了美元,将继续预计英镑兑多数G10货币都将升值,尤其是兑欧元。

高盛预计,欧元兑英镑未来一年将跌至0.6500。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