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大选令英镑一分钟暴跳 美元多空屏息待非农

大选令英镑一分钟暴跳 美元多空屏息待非农

汇通网2015年05月08日11:08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大选最先出炉的出口民调已引爆英镑“一分钟暴跳”行情,但投行谨慎看待,今日稍晚的官方统计结果将带来怎么样的行情?本周压轴戏:美国4月非农,美联储与市场同样期待。美元昨日反弹回归到中性水平,多空屏息以待非农发号施令。

周五(5月8日),外汇市场两大重头戏接踵而至:英国大选官方统计结果、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大选最先出炉的出口民调已引爆英镑“一分钟暴跳”行情,但投行谨慎看待,今日稍晚的官方统计结果将带来怎么样的行情?本周压轴戏:美国4月非农,美联储与市场同样期待。美元昨日反弹回归到中性水平,多空屏息以待非农发号施令。

5月7日行情显示,非美资产基本遭遇下跌,惟独英镑一枝独秀,因大选出口民调结果极为利好,英镑全线飙升,兑美元在05:01分这一分钟内涨逾150点,自1.5240涨至1.5400关口附近,这令当日收盘得以大涨1.12%,创3月2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 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遥遥领先,投行机构谨慎看待

北京时间5月8日05:00投票结束后,随即有出口民调显示,英国大选投票结束后的初步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在全部650个议席中或已赢下316席,比上届多出10席,很可能将最终在大选中领跑胜出。而同时,其最大竞争对手——工党所获议席数却可能只有239席,保守党当前盟友自由民主党可能仅获10席,而异军突起的苏格兰民族党则能拿下58个议席;英国独立党(UKIP)有望获得2个席位。

这意味着,保守党联合其盟友自民党和统一民主党继续执政的机率已经相当大,因而组阁困难导致长时间无政府状况甚至提前重新举行大选的可能性已经大大下降。

出口民调后,保守派旋即宣布,出口民调结果“看似非常好的结果”。保守派高级议员称,若出口民调结果正确,保守派明显已赢得英国2015年大选。英国大选首席出口民意调查员Curtice也表示,不能排除保守党夺得多数席位的可能性。

但苏格兰民族党党魁称,应当谨慎对待出口民调结果,相信获得58个席位是不可能的。投行机构也较为谨慎看待该出口民调结果。

德意志银行也称,选民情绪可能会在最后一刻发生重大转变,但对出口民调是否准确反映了真实结果持谨慎态度。

野村证券(Noumra)表示,上述数据仅是出口民调而已。虽然历史状况显示英国大选的出口民调准确率确实相当高,但在官方选举结果公布之前,投资者仍需稍安勿躁。

野村还指出,对于保守党和工党两大传统政党而言,其最终所获议席数与出口民调有最多20席的落差,也并不是什么意外的状况。因此,最终的组阁前景,目前仍存在变数。但其指出,无论如何,当前的消息已全面利好执政的保守党,而这对于英国未来的经济政策前景也是利好。

★★ 官方统计结果将如何影响英镑?

在北京时间5月8日08:00左右,英国选区的官方统计结果开始陆续出炉,但鉴于目前难以观察官方结果显示的真正“大局”,因而市场影响有限。

预计体现真正“大局”的官方统计结果,需等到5月8日欧市盘初时段。届时欧洲时段从梦中清醒走向交易市场,加上英国大选真正结果的出炉,市场还可能出现重大行情。

特别是,若官方结果与出口民调出现重大差距的时候,行情更为可观。若结果显示保守党并非遥遥领先,英镑则料出现短线暴跌行情,尽数回吐出口民调带来的涨幅则不在话下。若结果确认保守党遥遥领先的地位,那么,就让英镑上涨行情再“飞一会”吧,日内关注上方的1.5490-1.5500区域能否突破。

★★ 非农压轴登场,美元能否出现跳涨?

在大选行情引爆汇市行情的同时,市场也将会聚焦今晚20:30到来的本周压轴大戏: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鉴于美联储淡化第一季度经济数据的疲软,4月非农报告将如何反映美国经济“真实状况”,美联储与市场同样期待。

德国商业银行认为,美国第一季GDP萎缩风险,降低了美联储在未来开始加息的可能性,因而,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得尤为重要。

在疲软的ADP就业数据后,机构调查的非农预期中值虽仍为22.4万,较3月区区12.6万的增幅应大幅反弹。昨日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6.5万仍处在十五年低位,且为连续第九周低于30万关口,暗示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仍持续强劲。

美银美林(BAML)称,非农就业数据将使美联储加息时机重新成为市场焦点,预计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23.5万人,4月失业率料跌至5.4%,且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将上升0.2%),且美国第二季GDP料增长2.5%。此外,美国最近的一些经济数据已显示其经济有所反弹。

巴克莱看好非农,并认为可能成为美元上涨触发器。该行称,在结束了冬季的低迷之后,更具建设性的经济和通胀压力的上升已开始被定价在美国固定收益市场内。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25万,失业率将进一步降至5.4%,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增长0.3%(市场预期中值增长0.2%)。

但也有投行看淡非农表现的,部分机构预期4月非农就业增幅在20万以下的。

瑞穗银行(Mizuho)外汇策略师在疲软ADP数据后称,看来4月非农数据不会非常强劲,这绝对会令美联储在将政策正常化时更为谨慎。

道明证券预计,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恐仅增19.5万,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大肆裁员,这才刚刚开始渗透到美国经济,这应会在4月非农报告中有所体现。

瑞信预计,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人口料增18万,失业率将从5.5%降至5.4%。

在非农报告前,美元昨日已稳稳收涨,但从涨幅来看,美元指数昨日涨幅刚好处在前一日跌幅的腰间,且该水平也是近期高低点密集带,因而,美元昨日反弹行情仍属于非常中性的性质,并未反映出对非农的任何乐观预期。美元多空观望今晚非农带来上涨还是下跌动力。

高盛预计,美国4月非农增加23.0万,并认为非农增幅“有望意外偏上行”,因而建议做多美元兑日元欧元加元

北京时间10:20,美元指数报94.64,英镑兑美元报1.5444/46。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