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走势扑朔迷离 复活节间浴火重生

美元走势扑朔迷离 复活节间浴火重生

汇通网2015年04月07日09:1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欧洲市场复活节休市,清淡交投市场走势被放大,欧元回落关键位置止损被触发,美元因此上涨,收回大部分非农跌幅。虽然日内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均施压美元,但美元最终仍然收涨。

周一(4月6日)欧洲市场因复活节休市,市场最为关注的美国LMCI表现和非农数据同样疲软,两组数据印证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疲弱,另外美联储三把手杜德利日内也发表鸽派言论施压美元。虽然美元受到诸多利空因素,但指数周一仍然回升走高,收回了部分非农的跌幅,主要受技术调整的支撑。其他市场方面,欧元兑美元回落跌至1.0950下方,希腊方面的消息较为乐观;原油价格跳涨逾5%,主要因料伊朗出口短期不会增加;现货金价攀升至七周高位,连涨两日,主要因美国经济数据疲软,打压加息预期。

欧洲市场复活节休市,清淡交投市场走势被放大,欧元回落关键位置止损被触发,美元因此上涨,收回大部分非农跌幅。虽然日内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均施压美元,但美元最终仍然收涨。

欧洲市场周一因复活节假期休市,降低了成交量。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自日高迅速回落走软。基本面方面并未明确的消息指引,主要因关键位置止损被触发,放大了市场走势。两位交易员均表示,大量欧元兑美元多方止损被设置在1.0960附近,一旦该位置触及,价格就加速下滑,尤其是在假期交投清淡的格局下。

交易员认为,1.1030附近是价格密集成交区间的高点,有沉重的压力。而目前欧元兑美元关键价位在1.0870附近,该位置是上周非农的起点。如果价格迅速回落未跌破该位置,那么欧元兑美元短期仍然处于上升势头。

ING Capital Markets外汇部董事Lane Newman说,“市场目前为减持美元,并寻机买入美元,因为即使3月非农就业报告疲弱,但我认为它不会改变美元的趋势,即逢低买入。”  

驻东京的法国兴业银行外汇部董事Kyosuke Suzuki说,“我们仍预计,美元的较长期趋势为上行。非农就业数据的确疲弱,但我们不得不考虑,过去一年来,就业岗位以每月20万个左右的速度在增加。3月薪资上升也是利好因素。”

美元指数回升至97关口上方,疲软LMCI和FED官员鸽派言论未进一步打压美元。 日内市场关注的美国LMCI数据表现疲软,另外美联储三号人物杜德利发表鸽派言论。

日内市场关注的美国就业市场状况指数表现疲软,该数据和非农数据相互印证,说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低迷,这或许使得美联储加息时间被再度推后。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3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0.3,前值4,预期4。分析指出,本次美国就业状况指数(LMCI)录得-0.3,为美联储计算的过去3年LMCI最低,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暂时陷入近三年最低迷的状况。

巴克莱认为美国劳工市场总体向好,将促使美联储9月加息。虽然本次LMCI数据和上周非农数据都出乎市场意料,表明美国劳工市场的劳动力闲置状况加剧,但该行认为,总体来说美国劳工市场已在接近正常化水平;因此,仍然预计今年上半年的非农数据将保持在每月增加22.5万人的趋势,并能给予美联储充分信心,使其在9月作出首次加息举动。

另外两项美国数据影响力稍小,其中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PMI符合预期,而Markit服务业PMI好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PMI56.5 ,预期56.5,前值56.9 。分析指出,本次数据较前值有所下跌,表明3月美国非制造业扩张略有放缓;但报告显示,多数受访者仍然表示,对美国总体经济的商业情形持有积极的态度;因此预计,本次数据的微幅下跌将不会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造成影响。

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59.2,预期58.6,前值58.6。Markit高级经济学家Tim Moore表示,最近的调查显示美国经济增速预计在2015年第二季度将会加快。服务行业中的新企业走势已经获得大幅上扬,就业增速也在增强。但3月的服务业商业信心指数有所下降,仍远低于2014年的峰值记录,对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预期多少会造成一定影响。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C. Dudley)日内发表了偏鸽派讲话,这也施压美指。杜德利表示,由于经济存有风险,美联储加息时间依然不确定,首次加息时机将取决于经济发展形势和经济数据状况;首次加息之后的加息路径料相对较浅。他还表示,美国3月就业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相当疲弱,或仅为1%,而2015年全年GDP增长率料将站上2%,失业率在下半年将逼近5%。

欧元兑美元回落跌至1.0950下方,希腊方面的消息较为乐观。来自希腊方面的消息,希腊官员日内称,希腊在4月9日能够偿付IMF 4.5亿欧元的到期债务;此前外媒报道称希腊可能在4月9日对IMF违约。

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周日(4月5日)与IMF主席拉加德在华盛顿举行了会面,讨论了希腊政府改革及援助款问题。瓦鲁法基斯称,希腊“有钱”偿还对IMF 4月9日到期的4.58亿欧元债务,但若4月9日未偿还也不会构成技术性违约,因还有30天的宽限期。希腊将尽一切努力来满足其国际债权人所提出的要求。

IMF主席拉加德对希腊方面确认能够在4月9日如期偿还到期债务的状况表示欢迎。她称,将继续承诺与希腊方面开展合作,以帮助该国的经济与就业恢复稳定的增长。拉加德同意希腊财长的观点,认为有效的合作符合各方的利益。

近来的欧元区数据也表现出良好的复苏迹象。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世界市场(CIBC World Markets)表示,确实当前欧元区许多国家的经济黯淡,但趋势却正在改善,总体来说,实际经济增速仍高于此前悲观的预期。

原油价格跳涨逾5%,主要因料伊朗出口短期不会增加。油价周一跳升逾5%,受到众多方面的影响,其中较为重要的是交易商重新评估,在达成初步核协议之后,伊朗的石油出口在多长时间内可能增加。另外,预期长达数月的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的势头可能正在放缓也提振油价。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扬3.17美元,或5.77%,收报每桶58.12美元,为2月13日急升7.8%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布伦特原油期货在上周四重挫近4%后急升,当日,伊朗与六大国宣布就伊朗核协议达成初步框架。但消息公布之初对伊朗石油出口将快速反弹的观点有所降温,市场目前认为,撤销对伊制裁所需的时间可能长于预期。伊朗核计划相关谈判的初步协议不会促使该国生产的原油马上进入市场。

伊朗外长周六表示,联合国针对该国的制裁将在协议达成后立即解除,但美国周四发布的一份情况简报称,要在伊朗政府证明其在履行协议的情况下才会解除对该国的制裁。

摩根士丹利(MS)的原油研究主管Adam  Longson指出,即使达成最终协议,预计也要到2016年才会在实际上给市场带来影响。他指出,如果伊朗的制裁被撤销,但其原油出口量可能也只会增长50万-70万桶/日,原因是该国原油行业面临着投资不足的局面。

Price Futures Group的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认为伊朗出口将立即反弹的人意识到,他们可能不得不等上一年的时间。” 

巴克莱银行(BARC)分析师Michael Cohen则表示,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很可能将在6月30日以前增长,但增长的规模不会很大,预计100万桶/日的伊朗原油出口重回市场至少需要一年时间,但目前而言可能会增加20万-30万桶/日。

行业数据公司Genscape报告,根据交易商的估计,上周库欣原油库存勉强增长。这将是11月以来最小增幅。报告公布后,油价扩大涨幅。库欣是纽约商交所美国原油期货合约的交割地。同时,据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11个,至802个,连续第17个星期减少。

5月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连续第二个月上调各等级原油对亚洲的出口价格,这也支撑油价。新加坡的交易商表示,上周末沙特阿拉伯上调了5月份面向亚洲买家的原油官方售价,但同时则下调了面向美国市场的大多数原油出口的价格,这反映了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处于较低水平以及美国市场供应过剩的事实。

市场研究公司BMI Research的高级原油和天然气分析师Shunling Yap指出:“针对亚洲市场展开的竞争仍旧存在,不过也有迹象表明其他地方的一些生产商现在已经不太能在这个市场上展开竞争。”

美元在上周五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公布后走软,这也扶助提振油价。美国股市上扬,因预期美联储将推迟升息。另外,对也门冲突的担忧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油价。

现货金价攀升至七周高位,连涨两日,主要因美国经济数据疲软,打压加息预期。纽约尾盘,因美元回升,现货金价有所回落。

现货金上扬0.6%,报每盎司1,217.66美元,之前上扬1.2%,至2月17日以来最高1,224.10美元。现货银上扬0.3%,报每盎司17.05美元。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上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2.6万个,不到2月增幅的一半,且为2013年12月以来最小增幅。数据推动美元早盘走低,使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购买以美元计价黄金的成本降低,但美元稍后转跌为升,金价缩减涨幅。

就业数据可能促使美联储推迟升息,分析师原本预计联储可能在6月或9月升息,因联储暗示,由于就业市场不断改善,准备开始收紧货币政策。

南非标准银行驻东京的分支经理Yuichi Ikemizu表示,“我认为在就业数据公布后,人们对做多黄金并不感到不安。美联储推迟升息将提振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RJO Future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Eli Tesfaye表示,市场人士目前预计联储将在今年9月或晚些时候升息,1,200美元之上的技术性买盘也扶助推升金价。

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加息对黄金市场的长期投资者来说并不那么重要,考虑到目前亚洲市场的巨大需求和美国股市的脆弱性,投资黄金的时机正变得更为有利,但近期金价累计涨幅较大,需警惕短期超买的风险。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