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自11月末开始加息

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自11月末开始加息

华尔街见闻2015年04月03日09:29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截至周三收盘,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自11月末开始加息。较两周之前的9月推迟了2个月,当时美联储3月FOMC会议即将召开。

3月非农报告公布前,投资者对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从未推迟的如此之晚。

截至周三收盘,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自11月末开始加息。较两周之前的9月推迟了2个月,当时美联储3月FOMC会议即将召开。

为何延迟? 因为美联储表达了对强势美元的担忧,担心它会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构成拖累。部分委员认为可能无法达到原先的失业率目标,不利于通胀加速,显示美国经济并未如美联储此前预期的那么好。

更重要的是,包括高盛经济学家在内的分析师预计,美国新增就业可能需要放缓,以反映放缓的经济增速。在过去一年中,美国平均每月新增就业27.5万个。

如果今晚的3月非农报告显示,美国新增就业如参与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那么强劲,可能会强化投资者对美联储会提早加息的预期。参与彭博调查的93位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24.5万。

数据统计公司ADP称,美国3月私人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为18.9万,大幅不及预期增加22.5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21.4万人。

周三不及预期的ADP数据过后,投资者现在可能认为非农新增就业也会低一些。华尔街见闻网站介绍过,美国3月私人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18.9万,大幅不及预期增加22.5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21.4万人。

对于美联储观察者来说,今晚的3月非农就业报告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见闻网站介绍过,美联储3月FOMC声明称,“当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并且有信心相信通胀会在中期回升至2%目标时,加息是合适的。”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3月FOMC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通胀前景有信心很大程度上将由持续强劲的就业增长决定,并不需要价格或工资出现实际的加速增长。

大量的历史证据显示,随着可利用资源不断收紧,通胀最终会开始上升。很大程度上由于这个原因,收入加速增长并非是我判断是否加息的先决条件。

但是,耶伦也表示,对于“在工资增长、核心通胀和其他指标显示的通胀压力仍然疲软时加息会感到不适”。

2月美国工人工资同比增长1.6%,低于截至去年8月的12个月增长均值2.5%。

彭博称,如果周五的非农报告显示新增就业未放缓,工资增速未进一步减速,那么未来几次会议(6、7、9月)可能会再次被投资者和决策者视为有可能加息。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