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搬石头砸自己脚 防重磅事件前市场异动

美元搬石头砸自己脚 防重磅事件前市场异动

FX1682015年04月02日09:4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过去数周,很多主要货币走势震荡、成交缩量,交易商指出,在周五(4月3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以及复活节长周末前,市场成交将进一步萎缩;但成交量下滑可能加剧市况动荡,因此投资者需要谨防未来一系列重磅事件前市场出现异常波动。

隔夜美元遭受ADP和ISM制造业数据的“双重打击”,前者令周五的非农报告蒙上一层阴影,而后者则凸显强势美元对于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让“山姆大叔”明白什么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周四晚间投资者将迎来耐用品订单和初请失业金等重磅数据,此外耶伦讲话也将受到关注。

过去数周,很多主要货币走势震荡、成交缩量,交易商指出,在周五(4月3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以及复活节长周末前,市场成交将进一步萎缩;但成交量下滑可能加剧市况动荡,因此投资者需要谨防未来一系列重磅事件前市场出现异常波动。

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3月民间就业人数增加18.9万人,为2014年1月以来的最低增幅。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3月制造业指数降至51.5,为2013年5月以来最低。

上述两项数据令美元坐上“过山车”,尤其是ISM制造业指数表明强势美元对于美国经济构成拖累。

数据疲弱巩固了近期美元大涨损及出口商并拖累了经济表现的观点。这些影响将令美联储(FED)感到忧虑。

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日元一度从120.00上方跌至119.42,在亚市早盘持稳于119.66。欧元/美元自一周低点1.0713一度回升至1.0800,现报1.0771。

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回1.9%下方,这也拖累美元指数回落。

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汇市策略师Eric Viloria表示:“美联储何时以及以何种步伐将政策正常化变得越发不确定,市场对数据作出负面反应,导致美元走软。”

因预期美联储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近零利率政策,美元指数首季表现亮丽,收获2008年第三季以来最大季度涨幅。

在新一季首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回落0.2%,报98.19,较3月触及的12年高位低几个点。

U.S.Bank Wealth Management在俄勒冈州波特兰的固定收益研究主管Jennifer Vail表示:“由于经济数据受到美国大部第一季度恶劣天气的影响,美元可能会临时有些疲软,市场 可能会在周五会有些失望,但数据仍将扎实。”该公司管理着1,260亿美元资产。

芝加哥Mesirow Financial首席分析师Diane Swonk表示:“第一季度经济再次遇到阻力,这是会让美联储难以在年中加息的多项因素之一。”

BK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师Kathy Lien撰文称,ADP和ISM数据暗示周五非农报告面临下行风险。Lien指出,周四投资者将关注初请失业金、贸易帐以及耐用品订单等美国经济数据。

ADP预示非农数据恐不佳

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3月民间就业人数增加18.9万人,为2014年1月以来的最低增幅。

数据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2.5万,几乎所有部门的就业增长均放缓,其中制造业就业人数为2014年1月以来首次下降。

ADP就业报告由ADP和Moody's Analytics联合编制,在周五的政府非农就业报告前公布。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经济学家Jim O’Sullivan撰写报告称,3月份ADP民间就业报告低于预期,增加了非农就业人口数据下行的风险;维持3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5万的预估不变。

三菱日联(BTMU)策略师John Herrmann表示,在ADP公布的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之后,预计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为增加22.6万左右,先前预期范围为增加22.7万至23.5万。

MFR经济学家Joshua Shapiro在报告中写道,由于3月份ADP就业报告不及预期,因此将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预期从增加25万人下调至增加22.5万人;将3月份私营部门非农就业人数预期也从增加24万人下调至增加22万人。

Stone & McCarthy董事总经理兼经济学家Ray Ston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ADP公布低于预期的就业报告后维持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3万人以及非农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2.5万人的预期。ADP私营部门就业数据或反映出2月至3月之间受天气因素影响导致某些招聘放缓。

美元多头目前寄希望于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4.5万。2月增幅为29万。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资深外汇策略师Greg Moore说:“这是一项范围更广的调查,3月数字若再次超过20万,将为连续第13月高于这一水准,为1977年以来强势延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ISM数据凸显美元升值恶果

另据ISM周三报告,3月制造业指数降至51.5,为2013年5月以来最低,2月为52.9。

数据高于50表明制造业领域出现扩张。报告中的新订单和就业分项数据触及22个月以来的低点,同时总订单和出口订单进一步萎缩。

美元指数自去年6月以来上涨12%,使美国制产品相对于进口产品更加昂贵,令美国制造业感到压力。这也挤压了跨国企业的获利。

RDQ Economics的首席分析师John Ryding表示:“制造商可能不得不继续应对强劲美元,但我们认为随着天气及港口纠纷等暂时性因素的影响消退,工厂活动将在未来几个月加速。”

彭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及经济学家JoshWright撰文称,美国3月份ISM制造业指数的降幅超过预期,而且关键细节表明对国内产品以及出口的需求均疲弱。这一数据进一步证明强势美元对经济的冲击可能大于许多预测人士的预期。同样,天气以及港口停工不是大多工厂数据最近疲弱的主要因素。

文章显示,在订单不佳之际,库存持续攀升是一个令人不安的信号,说明整体数据料将在4月份进一步下滑。进而言之,有关第二季度GDP迅速反弹的希望可能会受到抑制。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在报告中表示,ISM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制造业减缓,ISM制造业指数显示出美元强势的影响。Ashworth称,美元强势和海外市场普遍疲软仍然阻碍了以出口为导向的制造商。

等待耶伦讲话

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在美联储会议上致开幕词,此次会议的主题为“经济流动性:支持家庭、社区和经济的研究和理念”。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外汇策略团队表示,美联储主席耶伦周四将发表讲话,从此次会议主题来看耶伦不太可能谈及货币政策。

但该行警告称,考虑到周五即将出炉关键的非农报告,耶伦在此之前的言论应受到密切关注。

在上周五晚间备受期待的演讲中,美联储主席耶伦阐述了对加息采用“渐进方式”的理由,她的讲话呼应了3月18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后声明的立场。

耶伦说道:“实际的政策路径将随经济状况的发展而不断进行调整,依据实际经济活动和通胀的真实情况和预期发展,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加快、放缓、暂停甚至逆转。”

美联储决策者在3月会议上为最早在6月份加息打开了大门,同时也暗示一旦启动加息,他们将缓慢行事。美国基准利率自2008年12月份以来一直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和多数发达国家利率走势的分化意味着,美元总体而言应当能继续受到支撑。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三表示,尽管留意到第一季的经济数据较弱,他仍然认为6月至9月为评估加息的合理时间。

洛克哈特说道:“当然,第一季度的疲弱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仍然认为影响首季的因素是暂时性的,因而我并没有真正改变我的观点,我还是认为第二季度将有所回升。”

洛克哈特上个月曾表示,6月、7月和9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都应当被视作加息窗口,此次他表示未改变看法。洛克哈特为2015年具有投票权的FOMC委员。

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二于佐治亚州StoneMountain接受国际市场新闻社(MNI)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第一季度的放缓应该只是“暂时性的”,不会推迟美联储启动加息的决定。

她表示,6月至9月的某个时候开始加息“是合理的”。梅斯特重申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观点,即加息会根据数据逐步进行。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周二讲话称,鉴于就业市场走强,消费支出增长以及通胀向美联储的目标水平回升,应该在6月份上调基准利率。

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周二在经济教育委员会发表讲话称,现在是到了美联储讨论加息的时候了。她表示自己不担心通胀暂时处于低位,并预计通胀将在未来几年反弹。

乔治是美联储中典型的鹰派官员,但她在2015年FOMC会议中并无投票权。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