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非美反弹结束 美元重拾升势

非美反弹结束 美元重拾升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1日22:5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如果周五非农报告强劲,则欧元或将开启新一轮下跌,而若非农不及预期,欧元或将再度反弹,但市场中长期看空情绪依然浓厚,欧元依然难以突破上方1.10-1.12阻力。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 黄耀

上周,非美全线下跌,弱势反弹宣告终结。欧元延续鸽派FOMC的行情,自低位强劲反弹,但市场长期看空情绪依然浓厚,欧元两次试图站上1.10,均宣告失败。

回顾欧元上周走势,周一开盘后欧元随即在1.07下方振荡上行,在此前美联储FOMC决议表现出鸽派态度后,市场开始重新审视政策预期,同时也对经济数据变得更为敏感;上周一晚间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讲话表示政策路线不确定,加之美国2月成屋销售不佳,对美元形成打压,欧元强劲反弹,更在周二纽约早盘一举站上1.10关口,但因上方卖压强劲欧元迅速回落;之后几日欧元则在1.09上方维持高位震荡,周三周四纽约盘前,虽两度站上1.10上方,并创下周内高点1.1051,但待高做空头寸在高位开始涌现,欧元又迅速下跌,而周五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强调未来政策将依赖经济数据,六月加息与否均有可能,这也淡化了市场此前对于联储FOMC决议的鸽派理解,欧元在周五进一步走弱,跌破1.09关口,盘末收于1.0887。

过去一周欧元的反弹幅度仍然受限,无非为三个主要因素所致:(1)欧洲央行QE的效果仍然未知,近期向好的经济数据依然不足以恢复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信心;(2)前期空头集中获利了解的推动;(3)看空头寸在待更高位入场。

欧元上冲1.10后便迅速回落,欧元疲态可见一斑。上周五耶伦的讲话则进一步明确了其政策意图:政策将依据经济数据表现,对六月是否加息持开放态度。

在这一情形下,接下来几个月的关键经济数据对市场将极为重要。本周五,美国将发布3月非农就业报告,在数据发布前,由于市场对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已基本消化,欧元在本周五前料将震荡下行,但或将稳定在1.0750上方;如果周五非农报告强劲,则欧元或将开启新一轮下跌,而若非农不及预期,欧元或将再度反弹,但市场中长期看空情绪依然浓厚,欧元依然难以突破上方1.10-1.12阻力。

回到3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市场普遍预期美国2月份的非农新增就业为29.5万人,同时失业率下降至5.5%。商业调查数据显示,新的就业报告将显示非农就业将继续强劲增长,这可能增加美联储在6月份或者更可能在9月份加息的几率。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在3月政策声明中删除了“耐心”措辞,为六月或之后的会议宣布加息打开了大门,但是美联储也同时强调在收紧政策前希望看到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工资增长乏力,工资年率依旧停留在2%的水平,这已经成为一个最不如人意的因素。因此,任何工资增长的抬头将点燃更早加息的预期。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