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通汇国际:欧银QE成果初现 欧元延续反弹

通汇国际:欧银QE成果初现 欧元延续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4日15:2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昨晚的发言再次对欧银的QE政策发表乐观看法,以打消对QE的一些质疑。在发言中德拉基排除了欧银量化宽松计划将受到债券购买短期阻碍的担忧,称欧银将持续购买债券直至通胀稳定。

外汇市场

美元指数昨日延续上周五的弱势,进一步向下跌破97.00一线。非美货币以上涨的走势为主,但英镑在下午时间段走低,导致晚盘的上行未能完全收复跌势。商品货币全线走强,澳元上破0.7845的关键阻力。美国股市昨日波幅较小,三大股指收盘均有一定程度跌势出现。黄金连续四个交易上行,昨日上冲至1190关口之后小幅回落,收盘报于每盎司1187.80美元。

周一市场走势受数据影响较小,晚间公布的美国2月成屋销售数据以及2月成屋销售月率相比1月份均出现增长,但低于市场预期水平,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上升,但仍然相当低迷。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昨晚的发言再次对欧银的QE政策发表乐观看法,以打消对QE的一些质疑。在发言中德拉基排除了欧银量化宽松计划将受到债券购买短期阻碍的担忧,称欧银将持续购买债券直至通胀稳定。德拉基表示最新的数据和调查显示欧洲经济增长势头量化,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基础显著加强,这主要是由于油价下跌,外部需求逐步坚挺。欧元区的融资环境受到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推动,以及欧元的贬值都是有利于欧洲经济复苏的条件。

日内最为重要的数据当属美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通胀数据作为美联储加息的参考,势必对市场走势造成较大的波动。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3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也较为重要。此外英国也将在下午时间段公布通胀数据。

欧元兑美元

欧元昨日向上突破,并收复1.0900一线,上行指向1.1000关口。从日线图形上看,前期1.0856的日线实体阻力位被突破,欧元短期底部形成,昨日欧元上破布林线中轨,布林线走势开始有转向的趋势,十日均线指向上行,MACD下跌动能柱继续减弱,表明欧元下跌的力度已经很难持续,多头开始占据优势。日内关注1.0900的回撤,一旦站稳,欧元今日将有机会测试1.1000。

策略上欧元1.0900做多,止损1.0860,目标1.1000。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下午时间段的跌势在晚盘几乎被收复,日线收盘为一根长下影线的小阴线,提示出英镑下方的支撑力度较为强劲,1.4975的日线实体阻力未能上破,英镑上方面临的压力也较大,今日英镑将有上行测试1.4975的力度在,若上行破位,则英镑将维持1.4840到1.4975的区间震荡走势。

策略上英镑1.4970做空,止损1.5000,目标1.4920,1.4840。

黄金

黄金昨日继续以上行的走势为主,出现连续四连阳的走势。从日线图形上看,黄金昨日收到布林线中轨的支撑之后继续上行,布林线走势由下跌转为走平,十日均线大幅指向上行,MACD下跌动能柱不断减弱,MACD线指向上行,表明黄金多头的优势较为明显,日内关注1181的回撤,回撤企稳后黄金将再度测试1190一线,而一旦跌破1181,则黄金有望进一步回撤1174一线。

策略上黄金1181做多,止损1179,目标1190。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