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美指构筑短线头部 留意欧元与澳元

美指构筑短线头部 留意欧元与澳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4日14:0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从整体技术走势来看,美元指数已经脱离了短期的上升通道并且形成了短期的头部,这将导致美元指数短期内易跌难涨并将引发更多的短线获利盘回吐,预计接下来美元普跌的可能性较大,但不同货币的反弹的空间也会不尽相同,考虑到美股以及大宗商品短线的表现,预计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将会有较为突出的表现。

姜立钧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虽然没有太特别的消息出现,因此美元也得以延续了自上周五以来的跌势。从盘面来看,美国成屋销售数据以及美联储副主席的讲话在一定程度上对美元的负面影响要更为直接一些,而欧洲方面的消息则令人感觉到有些模棱两可。笔者预计,这样的局面将会继续有助于美元对主要货币继续出现调整,而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也有望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从整体技术走势来看,美元指数已经脱离了短期的上升通道并且形成了短期的头部,这将导致美元指数短期内易跌难涨并将引发更多的短线获利盘回吐,预计接下来美元普跌的可能性较大,但不同货币的反弹的空间也会不尽相同,考虑到美股以及大宗商品短线的表现,预计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将会有较为突出的表现。

今天我国,欧洲和美国将要公布制造业数据,美国也将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这些数据对于美元中期走势至关重要。一旦美国的数据继续表现不佳,那么接下来市场会将其与耶伦此前的讲话联系起来并最终对美元中期走势产生进一步的负面影响。此外,贵金属将会再度受到通胀数据的影响而出现波动,目前全球的通胀状况不佳,如果持续下滑那么对于贵金属整体走势将会造成较为不利的打击。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