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妖异跌势恐延续 英国大选临近多头撤退

英镑妖异跌势恐延续 英国大选临近多头撤退

汇通网2015年03月16日14:22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有业内人士表示,英国将于今年5月7日举行大选,如果英国央行在加息步伐上严重滞后于美联储,且鉴于支持退欧的独立党势力壮大及现任首相卡梅伦承诺连任则将就退欧举行公投,那么英镑今年晚些时候有可能跌破1.40美元。

周一(3月16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低位略有反弹,现交投于1.4758附近。在过去十个交易日中,英镑兑美元有九个交易日收跌,疲软的走势仅次于其近邻欧元。而在英国央行对于货币政策态度没有太大改变的背景之下,不少业内人士将英镑近来的妖异跌势归咎于了英国大选。

英镑在国内的汇市交易员口中常有“妖磅”的绰号,而近来该货币的跌势也颇为妖异。最近英国方面经济数据表现欠佳,加上英国大选等不确定性因素,英镑从基本面承压。此外,市场关于美联储加息预期浓厚,认为其将早于英国央行(BOE)加息,英镑受到美元涨势压制。

有业内人士表示,英国将于今年5月7日举行大选,如果英国央行在加息步伐上严重滞后于美联储,且鉴于支持退欧的独立党势力壮大及现任首相卡梅伦承诺连任则将就退欧举行公投,那么英镑今年晚些时候有可能跌破1.40美元。

本周英国5月大选前的最后一次年度预算将成为政治和经济焦点。英国经济增长稳健且财政状况开始改善,财政大臣欧思邦有空间为赢得大选做出让步。但这与他的撙节承诺相悖。欧思邦一直在谈论中性预算,这可能给他增加支出留有空间。

此外,英国央行本周将公布3月会议纪要。纪要很可能显示英国央行9位MPC委员一致同意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数据编撰机构Markit称,尽管当前英国经济表现可能是金融危机以来最佳,但有许多理由支持英国央行今年剩余时间都将维持利率在低点,包括英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低迷的通胀和疲软的薪资增长。

从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小时图显示,汇价目前继续处在下行趋势之中,此前1.50关口的失守宣告汇价下行空间被打开。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横向趋平,MACD指标低位拐头。日内汇价或以反弹休整为主,但整体的下行趋势或将难有大的改变。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