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破百后遭遇阻击 留意市场心态变化!

美指破百后遭遇阻击 留意市场心态变化!

汇通网2015年03月12日15:3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考虑到美元指数已经在日内触及过100大关,市场心态的微妙变化也可能需要重点留意。不少市场人士可能选择在美元指数突破100大关后获利了结,而一旦这样一种落袋为安的心理占据主流,可能令美元的涨势在短线迎来修正。

美元指数周四(3月12日)亚市盘中刺穿100大关,最高升至100.07,为2003年4月以来首次,目前则回落至99.70附近。时段内美元兑多数非美货币继续走强。其中,欧元周四跌至12年新低,欧洲央行启动量化宽松计划(QE)凸显出欧元区与美国货币政策的分化,令欧元遭受重挫。

欧洲央行周一启动1万亿欧元购债计划,令很多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在负值区间进一步下滑,部分公债收益率触及纪录低位,从而侵蚀了欧元的吸引力。

30年期德债收益率目前甚至已经低于两年期美债收益率!

欧元兑美元最低跌至1.0492美元,为近12年来首度跌破1.05关口。若续跌将令欧元兑美元跌至平价的讨论升温,而上一次欧元兑美元平价已是2002年的事。欧元兑美元最新报1.0524。

此外,希腊情势发展也帮不上欧元,雅典当局在说服欧元区伙伴国家重新协商2,400亿欧元纾困上看来没有进展。

美元兑日元最新位于121.64,离周二创下的八年高点122.04不远。日本央行2013年4月开始目前的量化宽松计划,2014年10月予以加强。宽松计划推出后,美元兑日元从93一路飙升至122,日经225指数攀升至八年高位。

东京FPG Securities总裁Koji Fukaya说:“欧洲的情况与日本曾经的经历相同,当时外资等投资者卖出日元并买入日股。欧洲央行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后,欧元区股市前景良好而欧元料表现黯淡。做空欧元的同时买入欧洲股票成为自然而然的选择。”

其他货币方面,纽元兑美元日内走高,最新报0.7340。新西兰联储之前将利率维持在3.5%不变,而且其表态也没有市场预期的温和。ASB银行分析师Nick Tuffley称,“如果你细读新西兰联储的声明,(就会发现)他们的降息门槛似乎略高于市场预期。”

澳元兑美元则报0.7620,澳洲就业人口小幅增长,给澳元带来温和提振,但澳元仍处于隔夜触及的六年低点0.7561美元附近。

目前,市场等待今日稍后美国出炉的零售销售等数据,以判断最新数据能否加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提前升息的看法。自上周五美国公布强劲的就业数据以来,这种预期一直支撑美元。

当然,考虑到美元指数已经在日内触及过100大关,市场心态的微妙变化也可能需要重点留意。不少市场人士可能选择在美元指数突破100大关后获利了结,而一旦这样一种落袋为安的心理占据主流,可能令美元的涨势在短线迎来修正。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