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非农力挫金价惨不忍睹 LMCI或成救命稻草

非农力挫金价惨不忍睹 LMCI或成救命稻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9日15:1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日内市场将继续消化非农消息,此外还需关注美国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该数据通常与非农相背离。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上周五(3月6日)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9.5万个,超过预期的24万个,失业率降至六年半低点5.5%,过硬的就业数据使得美联储提前升息的预期显著升温,亦使上周美指暴涨2.6%,相继突破96和97大关,并逼近98大关,而黄金与非美皆遭遇重挫。日内市场将继续消化非农消息,此外还需关注美国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该数据通常与非农相背离。

【基本面分析】

1、欧美方面:

利空:美国劳工部(DOL)周五(3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9.5万人,远超预期的增加23.5万人,前值增加25.7万人;美国2月份失业率降至5.5%,为7年低位,预期为5.6%,前值为5.6%。强劲的非农数据展现了美国就业市场强劲的复苏态势,这也使得美联储提前升息的预期显著升温,亦使上周美指暴涨2.6%,相继突破96和97大关,并逼近98大关。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周五(3月6日)表示,最近的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非常健康,并认为6月份是首次加息的领先选项,“耐心”一词将是3月份会议的中心议题。

利多: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五(3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季率增长0.3%,预期和初值均增长0.3%。欧元区四季度经济持续复苏,且符合市场预期。

德国经济部(Economy Ministry)周五(3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增长0.6%,预期增长0.5%,前值修正为增长1.0%。德国1月工业产出延续早前的升势,已经连续五个月走高,进一步表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复苏势头愈加强劲。

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周日(3月9日)发出警告称,如果欧元区伙伴国拒绝希腊的债务和经济增长计划,该国可能举行全民公投或提前大选。

2、能源价格:利空

原油价格连续第2日下跌,受美国就业数据强劲,美元汇价急升所影响。 纽约期油以每桶49.61美元收市,跌1.15美元,跌幅近2.3%。伦敦期油收市报59.73美元,跌75美分,跌幅1.2%。 上周纽约期油连续第三个星期下跌,跌幅0.3%,伦敦期油跌4%,是两个月来跌幅最大一星期。

3、ETF情况:利空

上周五SPDR黄金ETF流出了4.48吨,全周流出了14.93吨,总持有量下降到了756.32吨,是1月2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3月6日)发布的周度报告称,截至3月3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15563手,至87966手。

【技术分析】

日线图上看,金价在上周五录得一根大阴线,目前金价多空双方在1170附近焦灼,现下RSI指标显示已处于超卖阶段,且下方1167附近有较强支撑,在缺乏消息面冲击的情况下,金价有望有所反弹。从四小时图看,金价明显上行动力不足,上方受到5日、均线的打压,布林带亦在上周五大开口,下降的阀门已经打开,在惯性的驱使下,金价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从周线看,金价已形成下降三角形,目前可以看做向上反弹再试主要压力位,整体依旧偏空,笔者认为金价可能在2015年测试1040美元后反弹。

【操作策略】 

上周五强劲非农使得美联储提前升息的预期显著升温,美指暴涨2.6%,逼近98大关,而黄金则在跌破1200美元后加速下跌至1164美元附近,目前略有反弹。日内数据面整体较为清淡,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若该数据继续显示美国经济利好,则将使金价反弹力不从心。日内建议在亚洲时段激进者可优先进场低多,短线在1167附近做多,目标看向1176—1182,欧洲时段以逢高造空为主,目标看向1157,下方支撑位为1176、1182,上方阻力位为1162、1157。

【重点关注】

22:00 欧元区财长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

22:00 美国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

(作者系澳盛集团中华区高级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