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德拉吉态度明确 美元易涨难跌

德拉吉态度明确 美元易涨难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6日11:1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投资性需求对于美元的热情也要明显的高于其他货币,如果今天晚间非农的结果不至于太过于糟糕,美元对主要货币甚至可能会扩大涨幅进入一个新的持续上升阶段,大家对此要做好心理准备。

姜立钧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欧元央行德拉吉有关QE态度的讲话令欧元大受打击并创出了11年以来的新低,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再度创出新高其他非美元货币也因此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笔者认为,在经历过这一事件之后美元将面临更为宽松的市场环境,毕竟中国和欧元区对货币政策未来只会进一步趋于宽松,而美国方面则暂时不会有这样的事情。投资性需求对于美元的热情也要明显的高于其他货币,如果今天晚间非农的结果不至于太过于糟糕,美元对主要货币甚至可能会扩大涨幅进入一个新的持续上升阶段,大家对此要做好心理准备。

在现如今的外汇市场,非农几乎已经成为了陪衬,毕竟无论好坏美联储都不会因为这个数据而改动当前的货币政策,外汇市场近半年来的运行轨迹似乎也很少因为该数据而出现重大的变动。此外,从贵金属来看欧洲的宽松没有任何的提振作用。市场对于未来的通缩预期似乎也没有发生什么改变,而且美元汇率的上升还将增加持有黄金和白银的机会成本,这会导致那些中短线资本再度考虑转持美元资产。这其中白银的跌幅相对黄金预计要大一些,全球工业状况低迷对于白银的负面影响将扩大。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