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耶伦从朋友变敌人 交易员质疑美元上行空间

耶伦从朋友变敌人 交易员质疑美元上行空间

FX1682015年03月03日10:2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一段时间以来,看涨美元是日交易额5.3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交易策略,但在耶伦上个月为美联储很快加息的猜测“泼冷水”后,这个策略令投资者暴露在风险之下。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从外汇交易员的好朋友变成了他们的最大“敌人”。

一段时间以来,看涨美元是日交易额5.3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交易策略,但在耶伦上个月为美联储很快加息的猜测“泼冷水”后,这个策略令投资者暴露在风险之下。

随着美元涨势减速,一个货币回报指数的创纪录涨势戛然而止,促使交易员重新考虑美元的升值空间。

Parker Global Strategies LLC表示,他们跟踪的14家顶尖外汇基金表现指数在2月份下滑0.1%,结束此前连续七个月上涨的态势(为2003年以来最长纪录)。

因投资者增加美元多头头寸,上述指数在今年1月曾创下三年半高位。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驻伦敦外汇策略全球主管Adam Cole表示:“外汇基金经理之前表现一直不错,因为他们看涨美元,而且美元基本保持在持续走高的轨道上。”

Cole补充道,美元涨势减弱是造成回报前景不如之前乐观的主要因素。

尽管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周一(3月2日)涨至创纪录新高,但该指数的上涨步伐为去年6月份以来最慢,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投机者正在降低对于美元涨势的押注。

在美联储1月份会议纪要为美元走强可能对经济造成损害做出注脚几天后,耶伦上周对国会议员表示,她不会受制于加息时间表。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