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转弱 关注希腊援助谈判

美元转弱 关注希腊援助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6日11:1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下跌是短暂的还是长期目前还不太好判断,毕竟这一事件实际上的影响力相对4年前已经大不如前,而且其连锁反应也不会很强,如果这一事件令欧元下跌暂时看来也只能是短暂的。

姜立钧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今天,欧盟与希腊将就援助展开谈判。从目前所得到的消息来看,由于希腊方面在就业,财政方面的态度非常强硬而且没有表现出任何妥协的态度,因此预计谈判的进展绝对不顺利,如果谈判没有取得共识消除人们对希腊违约的担忧,那么欧洲货币也许会因此再度下跌。不过下跌是短暂的还是长期目前还不太好判断,毕竟这一事件实际上的影响力相对4年前已经大不如前,而且其连锁反应也不会很强,如果这一事件令欧元下跌暂时看来也只能是短暂的。

从盘面来看,美元短线技术性回落的特征依旧明显。周线图显示,美元指数上周的跌幅明显扩大,而且在盘中出现了普跌,这在过去一段时期是比较少见的,这表明短线资本持续获利回吐的意愿还是比较迫切的。从技术走势来看,短线美元指数有望回落到93整数关一线。大家在操作的过程中还是要多留意短线非美元货币的做多机会。此外,由于原油价格持续反弹会改善人们对全球主要经济体的通胀预期,这对于欧洲货币以及商品货币的利好作用不容忽视,也许英镑加元短线会因此成为盘中较为活跃的品种。此外,由于短线资金再度活跃,贵金属也正在努力摆脱此前的被动局面,笔者预计短线仍有望小涨。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