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希腊危局不断升温 恐引发金融大动荡

希腊危局不断升温 恐引发金融大动荡

汇盈资本2015年02月11日10:26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欧元兑美元依旧维持疲软姿态,操作策略上目前欧美维持震荡整理格局,关注1.1255关键支撑位,如果汇价收盘跌破1.1205关键支撑,则将重启跌势。

汇盈资本播报:最近数日汇市交投较为清淡,但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将改变。周三、周四将分别迎来欧元区财长会议和欧盟首脑峰会,这些会议将讨论希腊的未来,目前希腊退欧的危机不断升温,而该国的退出可能引发更大范围的金融动荡。德国财长给那些指望在本周会议会有正面成果的人泼了一头冷水,而希腊财长甚至警告称谈判双方必须做好“决裂”的准备。分析师称,一旦本周会议让局面进一步恶化,则原本看似风平浪静的金融市场将迎来大风暴。

希腊迄今为止在达成新债务协议方面缺乏进展。周三欧元区财长将就希腊问题召开紧急会议,而随后周四欧盟领导人峰会也将举行,会议地点均在布鲁塞尔。留给希腊和欧洲债权人的时间依旧所剩无几。而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协议,那么将开启希腊“退欧”的序幕。而从最近希腊提出的对策和该国官员的种种迹象来看,希腊“退欧闹剧”恐面临升级的风险。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各方无法找到共同点或对进展表示出乐观态度,可能会加重欧洲晚间/纽约下午交易时段的市场焦虑情绪。”Tempus Consulting的市场部董事John Doyle表示:“所有人都努力想押中希腊问题的最终结果,我认为在1.13的两边都有部分欧元头寸。”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 Tsipras)周三凌晨轻松赢得国会的信任投票,之前他承诺绝不允许希腊重新回到撙节和纾困计划中去。齐普拉斯所在的左翼激进联盟党(Syriza)在国会中控制了149个议席,加上同盟党派--反撙节右翼党派独立希腊人党的支持,使他在议会300个席位中赢得162位议员的支持。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欧元兑美元依旧维持疲软姿态,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首先,自上周五美国公布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Fed)将于年内6月份升息;其次,在接下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欧洲央行(ECB)料将推出主权量化宽松政策;第三,希腊问题依旧非常棘手,有随时引爆的风险。操作策略上目前欧美维持震荡整理格局,关注1.1255关键支撑位,如果汇价收盘跌破1.1205关键支撑,则将重启跌势。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周二公布的英国12月制造业产出意外回升,2014年全年表现料将创下2010年以来最佳,使得英镑/美元小幅走高,整体依旧处于震荡选择之中。市场重点关注本周四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寻求从中获得指引。操作策略上英镑/美元突破关键阻力1.5274。即便下降趋势线目前为止保持完好,但仍倾向于于进一步涨向1.5486。支撑位于1.5190。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机构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