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通汇国际:非美反弹呕心沥血 非农致命一击

通汇国际:非美反弹呕心沥血 非农致命一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9日14:2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随着非农数据的公布,非美货币在上周苦心酝酿的反弹宣告失败,黄金则向下跌破1240关键支撑,结束了从1月初开始出现的上涨走势,技术图形上重新回归跌势。美国股市则未能受到数据的提振出现涨势,冲高回落之后三大股指均有不同程度的跌势。

外汇市场

美元指数在上一周的走势颇费波折,但上周五强势的非农数据令美元指数最终收复当周全部跌势,以上行的力度结束了上一周的走势。随着非农数据的公布,非美货币在上周苦心酝酿的反弹宣告失败,黄金则向下跌破1240关键支撑,结束了从1月初开始出现的上涨走势,技术图形上重新回归跌势。美国股市则未能受到数据的提振出现涨势,冲高回落之后三大股指均有不同程度的跌势。

上周五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为增长25.7万,略高于12月的水平,但此前市场预期数据将小幅走低至23万人,数据的走好出乎市场的预料,但就业人数的增长并不是美元出现大幅度走强的最根本原因。美联储最为关注的平均时薪出现的大幅增长成为了推动美元的关键因素。数据显示美国1月平均时薪月率增幅为0.5%,年率为增长2.2%,均大幅高于前值和预期,时薪的加速增长对于美国来说无疑意味着目前疲软的通胀数据改善的可能性,这也是美联储所乐于见到的,也在一定程度提升了美联储尽早加息的机会,至少市场是这么认为。此外,就业参与率也出现了较大的增长,虽然失业率小幅上升,但未能对美元的强势造成影响。

希腊在上周五也出现了新的问题,希腊官员称欧盟拒绝了希腊额外发行45亿美元债券的请求,如果无法获得新的融资,希腊的资金将在数周内断绝。在希腊新政府开始执政后,许多希腊人拖欠税费,希望新政府会出台减税的措施,导致希腊政府的收入大幅下滑。在这样的情况下,希腊与欧盟的谈判迟迟没有进展,在资金断裂之后,希腊政府将面临破产及债务违约,退出欧元区的风险也大幅增加,这将持续打压欧元后期的走势。

日内关注德国12月贸易帐与经常帐,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以及美国1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

欧元兑美元

欧元上周五大幅下跌,周线收于1.1400下方。从日线图形上看,布林线中轨的阻力对欧元的上涨构成了强大的阻力,上周五欧元价格重新回到十日均线下方,十日均线走势由向上转为走平,表明欧元的跌势有重新启动的机会。今日欧元以回调的走势为主,日内关注1.1380的再次测试,如若回调破败,欧元的跌势会重新回归。

策略上欧元1.1380做空,止损1.1420上方,目标1.1270。

美元兑瑞郎

即使受到非农数据的影响,美瑞也并未出现大的波动,上周五美瑞小幅上涨,但总体依然维持震荡。从日线图形上看,美瑞的价格运行在十日均线上方,十日均线在布林线中轨之上,MACD下跌动能柱减弱,表明美瑞的走势指向上行,日内美瑞以震荡的整理为主,下方关注0.9200的支撑力度,一旦再次测试企稳,美瑞将重新上行测试0.9300一线。

策略上美瑞0.9200做多,止损0.9170下方,目标0.9300。

黄金

黄金在上周五出现大幅的跌势,并再次跌破1240下方,意味着自从1月2日开始的反弹结束,图形上黄金从重新回归1130到1240的区间。今日黄金有望出现小幅向上的反弹,关注1240的阻力测试,短线若上破1240,黄金日内的回调力度也只能先看1245一线。一旦145测试破败,黄金的跌势会重新出现。

策略上黄金1245做空,止损1248上方,目标1238,1232。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