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内幕人士爆料:澳联储本周几乎“铁定”降息

内幕人士爆料:澳联储本周几乎“铁定”降息

FX1682015年02月02日11:27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金融市场预计澳洲联储周二降息的几率为62%,并预计3月会降息至2.25%,到今年中期降至2%。其他多国央行突然放宽政策,也让澳洲联储有了跟进的理由;假如澳洲不宽松,可能有跟不上他国竞争力水平之虞。

澳洲联储(RBA)定于北京时间周二(2月3日)11:30宣布利率决议,据知情人士透露,澳洲联储本周极有可能降息,原因在于国内通胀迟滞,同时全球主要央行普遍选择扩大刺激以提振经济增长。

国内数据表明通胀处于澳洲联储目标区间2%-3%的下方,外界益发揣测澳洲联储在周二的今年首次政策会议上将会把2.5%的利率下调25个基点。

澳洲联储观察家Peter Martin在报纸Age上写道,决策者担心经济增长已经放缓,同时失业率仍偏高。

Martin认为,澳洲联储本周极有可能采取行动。该评论令降息揣测沸沸扬扬。

该评论内容有详细的澳洲联储修正后预测值,足以表明Martin掌握了内线消息。

瑞银(UBS)首席经济学家Scott Haslem表示:“我非常赞同他关于不能排除明天降息的一些主要理由。”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由国内因素推动的通胀已经在近期放缓至五年低点,原本居高不下的指标出现了明显的趋势性改变。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和墨尔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1月服务业通胀持稳在2.5%,去年6月曾高见3.3%。

澳洲1月TD-MI通胀指标月率微升0.1%,同比则上涨1.5%,升幅齐平2012年7月来最低水准。

金融市场预计澳洲联储周二降息的几率为62%,并预计3月会降息至2.25%,到今年中期降至2%。

澳洲隔拆利率已处于历史低点,且自上回在2013年8月降息后,就没有再降过。

但悉尼和墨尔本房屋市场已出现投机泡沫的迹象,似可做为抗衡放宽政策的论据。

房地产谘询机构CoreLogic RPData周一公布调查数据显示,澳洲1月主要城市房价月率上升1.3%,年率则攀升8%。

然而,整体经济正面临更为严峻的全球阻力,包括许多澳洲主要出口资源商品价格下降,及中国前景较为黯淡。

其他多国央行突然放宽政策,也让澳洲联储有了跟进的理由;假如澳洲不宽松,可能有跟不上他国竞争力水平之虞。

而政治变数则是另一个难题,日前围绕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未来的臆测四起。

执政联盟在一项州选举遭到重挫,加上个人支持度大幅下滑,已引发外界议论他的领导权在党内可能受到挑战。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