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巴克莱:RBA本周料降息 关注澳元0.77支撑

巴克莱:RBA本周料降息 关注澳元0.77支撑

汇通网2015年02月02日10:38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宏观层面,预计RBA本周可能降息25个基点,但市场观点存在明显分歧,包括该行在内的六大机构经济学家认为会降息,而其余21家机构经济学家认为货币政策将维持不变。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外汇策略师团队在周日(2月1日)致客户的最新汇市周报中指出,注重战术策略的投资者应该考虑在本周二(2月3日)澳洲联储(RBA)会议前做空澳元美元,该策略受宏观技术驱动。

该行在研报中指出,宏观层面,预计RBA本周可能降息25个基点,但市场观点存在明显分歧,包括该行在内的六大机构经济学家认为会降息,而其余21家机构经济学家认为货币政策将维持不变。此外,澳洲利率期货市场交易情况显示,投资者对于本次会议降息幅度的押注为15基点,且押注RBA将在5月前降息50个基点。本周RBA若早于市场预期降息,则澳元将很有可能进一步承压,这也与该行的策略团队看空澳元的观点相符。

该行补充称,至于澳洲联储本周五(2月6日)的货币政策声明,该行认为RBA会调降对短期澳洲经济展望的评估,因疲软的第三季度GDP数据将会被纳入RBA评估考量中。鉴于油价暴跌,CPI预估应该会被大幅调降。但该行并不认为RBA会受第三季度核心通胀走高的影响,且应该仍会着重考虑短期低通胀率。

技术方面,该行称,澳元兑美元若跌破0.7700支撑区域,将巩固该行关于看跌汇价的观点。在过去六年时间内,以铜价为首的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已经帮助打压澳元走软,同时该行关于基本金属将进一步走软的预期将帮助继续看跌澳元汇率。澳洲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处在纪录低位,周二RBA若宣布降息将进一步助跌澳元。澳元兑美元初始下行目标指向0.7100。

北京时间10:10,澳元兑美元报0.7788/91。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