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邦达亚洲:美指上行 关注英国央行会议记录

邦达亚洲:美指上行 关注英国央行会议记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1日10:2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昨日美元指数震荡上行,一举突破了93关口。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升温及明日欧央行很大几率公布的QE政策和即将在周日落下帷幕的希腊大选都给了美元指数上升的动力。

英国央行会议记录和就业数据将在今日下午17:30公布。有分析认为,在九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至少有一到两位在本月会议上投票支持升息。如果今天出炉的薪资和就业数据强劲,将凸显英国经济较之其他欧洲国家更为强劲。

另外,希腊财长哈多维利斯昨日表示,虽然欧洲央行(ECB)任何形式的量化宽松(QE)计划都有助于希腊经济,但恐怕还不足以解决希腊所存在的流动性难题。他指出,仅凭欧洲央行未来的QE计划还不足以解决希腊的流动性问题,但这是另外一种货币政策工具,有助于支持流动性和商品服务需求。他认为,如果欧洲央行未来所祭出的QE政策规模为5500亿欧元,希腊政府可能会享受到159亿欧元,绝不能因为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偏低就让这样的资金规模打折扣。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2月失业率、英国央行公布会议纪要、英国至1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和美国12月营建许可总数。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指数震荡上行,一举突破了93关口。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升温及明日欧央行很大几率公布的QE政策和即将在周日落下帷幕的希腊大选都给了美元指数上升的动力。今日关注9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50附近。今日有英国及日本的重要会议结果公布,料将影响美元指数短期的走势,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英镑/美元:

昨日纽约时段英镑波动剧烈,先是触及了1.5057的日内低点,后又快速反弹最高达到了1.5199,现交投于1.5150附近。在美元指数一路高歌的前提下,英镑能有如此反弹行为主要是因市场寄望下午即将出炉的英国央行会议记录和就业数据得以改善。今日关注1.52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5080附近。英国数据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数据出炉前建议大家谨慎操作。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现交投于1.1540附近。市场普遍认为明日的欧洲央行会推出QE政策,现在市场已把焦点落在了QE的规模上,欧元受此预期影响持续走软。今日关注1.1480附近的支撑情况,考虑做空欧元为主。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