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IMF上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期 美元汇率20日上涨

IMF上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期 美元汇率20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1日08:3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20日上涨。IMF在当天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中预计,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为3.6%和3.3%,比此前预测分别上调0.5个百分点和0.3个百分点。

新华社记者李铭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期影响,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20日上涨。

IMF在当天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中预计,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为3.6%和3.3%,比此前预测分别上调0.5个百分点和0.3个百分点。与此形成对比的是,IMF预测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速分别为3.5%和3.7%,比此前预测均下调0.3个百分点。此外,欧元区和日本等经济体的经济增速预测都有所下调。

报告说,美国是唯一一个经济增速预测上调的主要经济体。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经济的良好势头加强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将于今年加息的预期,而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近期均有可能出台更多的刺激计划,这些在当天提振了美元。

当天,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55%,在纽约汇市尾市涨至93.032。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54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602美元;1英镑兑换1.515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5109美元;1澳元兑换0.817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8207美元。

1美元兑换118.81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7.77日元;1美元兑换0.8790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8792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097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956加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