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刷新一个月低点 避险模式下日元受益

美/元刷新一个月低点 避险模式下日元受益

汇通网2015年01月16日11:38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震荡下行,再度刷新一个月低点115.86。隔夜瑞士央行意外取消已实施逾三年的瑞郎兑欧元汇率上限1.20,令汇市哗然,而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再度令不少资金涌入避险货币日元。

周五(1月16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震荡下行,再度刷新一个月低点115.86。隔夜瑞士央行意外取消已实施逾三年的瑞郎欧元汇率上限1.20,令汇市哗然,而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再度令不少资金涌入避险货币日元。

瑞士央行周四宣布,取消1欧元兑1.20瑞士法郎的汇率下限,并调高对银行存入该央行的存款的收费。同时宣布将3个月期Libor目标区间下调到-1.25%至-0.25%;将活期存款利率降至-0.75%。瑞士央行称如果有必要将干预外汇市场。

不少交易员目前臆测许多银行、对冲基金和当冲交易员将因应瑞郎大涨所造成的痛苦损失,这可能导致其他货币和资产遭抛售以回补其仓位,因此市场将更为震荡。尤其亚洲今日没有能够左右市场的数据公布,市场有空间进一步消化瑞士央行的新举。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经济大臣甘利明日内似乎再度表达了对日元升值的不满。甘利明表示,瑞士央行决定放弃瑞郎兑欧元汇价上限以及欧洲可能放宽政策,或将导致日元升值股票下挫。日元贬值有助于抵消油价下跌给CPI带来的下行压力。

日内美国12月季调后CPI数据将出炉,值得投资者留意。周三疲软的美国零售数据,再度令渴望美联储提前加息的市场人士心存忌惮。而通胀数据的表现,在当下可能将更为关键。目前,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市场预计在6月或7月升息,但许多投资人目前相信升息可能要到第三季或第四季了。

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小时图显示,汇价隔夜继续受到下跌趋势线压制走低,短线若无法有效守稳116关口,很可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空头排列,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向下运行,汇价整体弱势格局依旧。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