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邦达亚洲:瑞士央行施组合拳 欧元大幅跳水

邦达亚洲:瑞士央行施组合拳 欧元大幅跳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6日10:3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昨日纽约时段,欧美大幅跳水,并刷新十一年新低1.1567。原因是瑞士央行施展的一套组合拳重挫了欧元。瑞士央行取消汇率上限,消除了对欧元的一大支撑因素并给欧元的后市带来的更多的压力。

昨日瑞士央行决定放弃三年前为瑞郎设定的汇率上限,致使瑞郎汇率大幅飙升。此前欧元/瑞郎汇率曾被瑞士央行设定为最低1.20。在取消这个设定后,欧元兑瑞郎狂泻2000余点。另外,瑞士央行还再次降息,将3个月期Libor目标区间下调到-1.25%至-0.25%。瑞士央行行长乔丹拒绝就瑞士央行是否正活跃在外汇市场上的问题置评。他在瑞士央行作出上述出人意料的决定后接受采访称:“如果你决定推出这样的一项政策,那么就一定会让市场感到惊讶。”

另外,昨日美国公布的数据喜忧参半。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不佳,12月PPI月率好于预期,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上升。具体数据为:美国1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增加31.6万人,预期增加29.1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29.7万人。1月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42.4万人。美国12月PPI月率下降0.3%,预期下降0.4%,前值下降0.2%。12月核心PPI月率上升0.3%,预期上升0.1%,前值持平。 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升至10,预期5,前值-3.6。喜忧参半的美国数据市场反应平淡,并没有产生较大的波动。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德国12月CPI年率终值和欧元区12月CPI年率终值。

美元指数:

昨日纽约时段,美元指数波动剧烈,最高曾触及92.75,最低达到91.51,收盘于92.27。瑞士央行的不按套路出牌打压了欧元提振瑞郎的同时也间接的为美元指数的继续走强提供了一定的助力。今日关注92.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50附近。

欧元/美元:

昨日纽约时段,欧美大幅跳水,并刷新十一年新低1.1567。原因是瑞士央行施展的一套组合拳重挫了欧元。瑞士央行取消汇率上限,消除了对欧元的一大支撑因素并给欧元的后市带来的更多的压力。今日关注1.157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171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纽约时段意外上涨,尽管英国方面并无利好消息出炉,但其他货币各自面临的基本面困境,令英镑有了“无利空便是利好”的思想使英镑意外的走强。但今日早盘英美回吐了全部涨幅,现交投于1.5170一线。今日关注1.5090的支撑情况。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