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逼近92关口 欧元在通胀数据出炉前承压

美指逼近92关口 欧元在通胀数据出炉前承压

汇通网2015年01月07日15:3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欧元兑美元在早盘跌至九年低位,投资者等待重要的欧元区通胀数据出炉,此数据应该会给欧洲央行鸽派人士提供祭出大胆政策刺激的明确理由。

周三(1月7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继续走高,现已刷新九年高点91.89。包括避险货币日元在内,非美货币时段内全线承压。其中,欧元兑美元在早盘跌至九年低位,投资者等待重要的欧元区通胀数据出炉,此数据应该会给欧洲央行(ECB)鸽派人士提供祭出大胆政策刺激的明确理由。

亚洲交易时段走势震荡,欧元兑美元从纽约尾盘的1.1885左右一度跌至1.1842。交易员称,欧元跌破周一低点1.1861之后,部分止损卖单被触发。

有业内人士表示,定于今日稍后公布的数据料将显示,欧元区12月消费者物价较上年同期下降,为2009年以来首见。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数据应会支持欧洲央行将于1月启动QE的预期。在该数据即将发布之际,我们继续看空欧元兑美元,”这里的QE指的是量化宽松,或大规模公债购买计划。

与此同时,日元时段内也走低,美元兑日元盘中重新收复119关口。日经225指数今日告别大跌之势,重新走强,对汇价提供支撑。

有交易员表示,美元兑日元在隔夜市场低见118.05,之后反弹,日元空方势弱,被迫减仓。该交易员怀疑仓位调整目前是否已经结束?他还表示,有传闻称日本机构投资者在低点买进。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纽约下午反弹,推动美元回升,但波动可能持续。

不过,美元兑日元目前仍远离上月所及九年高位121.84,因油价持续疲弱和欧洲通缩前景继续鼓励投资者的国债需求,比如美国国债。美债收益率下跌此前促使一些投资者开始出售美元兑日元。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隔夜海外市场跌至12周低点1.887%。

商品货币方面,澳元和纽元时段内也有所承压,澳元兑美元最新走低至0.8050一线。目前仍有不少机构对澳元前景感到忧心。瑞银集团就认为,此前美元兑日元的卖压是由风险情绪驱动的,预计澳元上行动能将耗竭,倾向在目前点位做空澳元兑美元,止损在0.8225附近。

日内欧美时段除了欧元区CPI外,美国方面也将有关键的ADP就业数据和美联储纪要发布。ADP数据料将进一步影响投资者对于非农好坏的判断外。而美联储纪要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公布。这将是进入2015年后美联储发布的首份重要文件。

如果美联储在纪要中更多突出了加息的风险,例如更多官员对油价下行导致通胀下滑表示忧虑,继而证明“耐心”一词确实近乎于“相当长一段时间”,那么可能证明纪要略偏鸽派,并利空美元利好非美货币。反之,若美联储没有流露出更多对这些风险的担忧,纪要措辞中也有更多支持年中前加息的表态,则将利好美元。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