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再创九年新低 欧元区CPI会否又传噩耗?

欧元再创九年新低 欧元区CPI会否又传噩耗?

汇通网2015年01月07日11:0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一度刷新9年低点1.1842。日内晚间欧元区将有12月CPI数据发布,会否再给欧元带来噩耗,值得投资者留意。

周三(1月7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低位整理,现交投于1.1875附近,日内早间汇价一度刷新9年低点1.1842。受欧洲央行QE预期升温及对希腊政治风险的担忧影响,欧元隔夜继续承压。日内晚间欧元区将有12月CPI数据发布,会否再给欧元带来噩耗,值得投资者留意。

周二,荷兰报载欧洲央行可能研拟三种购债选项,知情人士称,欧洲央行在研拟以不同方式来执行收购政府债券的计划。这令欧元进一步走低。

据悉,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可能在1月22日的会议从三个选项择一:依据各国央行占欧洲央行的资本额比重来决定购买国债的市场;只买进AAA等级的债券,迫使债券发行国把资金拿去再投资风险较高的有价证券,包括对消费者、企业的放款;欧元区各国央行依据其占欧洲央行的资本额比重来买进自己国家的债券,风险自负。

欧洲央行将于1月22日公布利率决议。而对正在争论是否要推出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的欧洲央行官员而言,日内晚间的欧元区12月CPI初值数据很可能显得极为关键。目前路透调查预期欧元区整体通胀率可能跌至-0.1%,也就是说欧元区通胀率可能自2009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一旦今晚欧元区CPI不及预期,哪怕是符合预期降至负值,都可能给欧元带来重大利空影响,欧元很可能在欧洲时段中率先下跌。当然,若数据能好于预期,则有望帮助欧元暂时企稳。

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汇价在周一大幅低开后目前仍延续弱势格局,在过去两个交易日未能填补低开缺口,空头更是在隔夜进一步下破了周一低点,令整体看跌氛围加重。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空头排列,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向下运行,整体价格趋势或以震荡偏空为主。但需防范在今晚重大风险事件来临之际,行情出现反复。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