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威廉姆斯:2015年中前美联储不会加息

美联储威廉姆斯:2015年中前美联储不会加息

汇通网2015年01月06日08:3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仍然处于讨论在2015年中期讨论加息问题的正轨上。美国仍然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首次加息之后的政策行动力度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美联储没有任何理由在收紧货币政策上操之过急。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一(1月5日)在美国经济协会年度会议上表示,美联储(FED)仍然处于讨论在2015年中期讨论加息问题的正轨上。

威廉姆斯预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会相当循序渐进地收紧货币政策,称美国仍然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首次加息之后的政策行动力度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美联储没有任何理由在收紧货币政策上操之过急。

威廉姆斯仍然预计美国要到2015年底甚至2016年年初才会实现充分就业,称美国通胀率会在未来数年里逐步回升至2.0%的通胀目标,中期性通胀预期的方向偏正面,并不担心美国所出现的超低通胀率现象。

威廉姆斯认为,美国经济中所存在的闲置问题正逐步消退。

威廉姆斯指出,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之间的政策分歧将导致动荡。

Jefferies经济学家Thomas Simons在一份客户报告中指出,威廉姆斯立场偏鸽派(倾向于放宽货币政策),但其最新言论较平时略微更加激进,除了能源因素之外,威廉姆斯并不担心显著的超低通胀压力,仍然预计美联储要到2015年12月份才会加息。

在2015年的美国FOMC政策会议上,威廉姆斯将享有投票权。美联储将在周三(1月7日)发布2014年12月份FOMC议息会议的纪要文件,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则将于1月29日举行2015年首次货币政策会议。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