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触及多年新高 美国和其它经济体政策迥异

美指触及多年新高 美国和其它经济体政策迥异

汇通网2014年12月30日08:2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兑欧元触及约29个月新高,因交易商预计美国将收紧货币政策,同其他国家的货币政策前景迥异,美元没有理由停止今年的升势。

周一(12月29日)美元欧元触及约29个月新高,因交易商预计美国将收紧货币政策,同其他国家的货币政策前景迥异,美元没有理由停止今年的升势。

欧元兑美元跌至1.2142,为约29个月来最低,因市场持续相信美联储可能早至明年就会升息,而其他经济体还在实施放宽货币政策。

美联储朝着升息的政策路径同欧洲、日本和瑞士的刺激性政策大相径庭,扶助今年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大涨约13%。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美元升势还未结束。”

交易商认为没有理由在年底前扭转走势,特别是鉴于在清淡交投中波动性可能增加。日本政府周六批准290亿美元的刺激措施方案,也巩固了美元将得益于收紧政策的押注。

两周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执政联盟赢得选举,其推行的“安倍经济学”刺激政策获得新的民意支持。日本政府称,预计这项规模3.5万亿日元(291.2亿美元)的计划会使GDP提高0.7%。

Macquarie Ltd全球利率和汇市策略师Thierry Albert Wizman表示,“安倍经济学重回轨道。”    

欧元兑美元下滑,因在希腊一如预期未能选出新总统,对该国救助计划构成风险后,交易商对欧元空头仓位获利了结。

在新年假期前交投清淡,许多交易商已经结账。日本市场周三至周五将休市,下周一恢复交易。

欧元兑美元纽约尾盘跌0.2%,报1.2151,美元兑日元升0.22%,报120.67,美元兑瑞郎升0.21%,报0.9898,盘中触及29个月高位0.9907。

美元指数尾盘升0.20%,报90.21,盘中创约九年新高90.265。

美国股市周一在淡静交投中几收平盘,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但能源价格稍早升势失去动能后股市涨幅受限。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