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国经济近乎一枝独秀 2015年美元料仍上行

美国经济近乎一枝独秀 2015年美元料仍上行

汇通网2014年12月29日09:4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苏格兰皇家银行指出,今年下半年以来全球多数国家经济表现不振,而美国经济却一枝独秀地维持了强势,且基本没有受到外部经济环境不利和美元升值等负面因素的冲击。美元指数会在2015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刷新多年高位水平。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汇市策略师吉布斯(Greg Gibbs)周一(12月29日)指出,目前似乎已有更多的证据显示,美元指数会在2015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刷新多年高位水平。

该机构指出,在年底来临市场观望情绪渐增之际,却已有更多的信号显示美元在此后料将进一步强势上行,原因在于今年下半年以来全球多数国家经济表现不振,而美国经济却一枝独秀地维持了强势,且基本没有受到外部经济环境不利和美元升值等负面因素的冲击。同时,尽管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有回升势头,但是美国总体融资环境仍然宽松,这也对经济前景是一大利好,并有助于美元指数在此后继续走强。

同时,苏格兰皇家银行认为,在进入2015年后,欧元区和日本的进一步政策宽松行动料使相关国家的国债收益率进一步走低,在此状况下,将会有更多寻求高收益的资本流入美国市场,而另一方面,新兴市场国家总体来看增长疲软且债务高企的状况,也会令更多的资金流入美国。况且,工业原材料和能源价格维持低企的状况,也对美国经济有正面拉动作用。

该机构因而表示,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所出现的债市收益率下行压力,事实上会起到提振美元计价资产需求的作用,这意味着至少在2015年上半年时,美元指数仍将坐拥相当大的上行空间。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