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卢布兑美元涨至三周高位 出口商继续售外汇

卢布兑美元涨至三周高位 出口商继续售外汇

汇通网2014年12月25日17:0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俄罗斯卢布兑美元目前已经远离上周所触及的80.1卢布低位,因一些市场参与者不得不出售他们的美元储备已换取卢布来支付当地的月末税款。

周四(12月25日)欧市盘初,俄罗斯卢布兑美元走坚,涨近2%至52.40的三周(12月4日以来)高位,因出口商继续出售外汇,不过市场交投清淡,因很多西方市场今日适逢圣诞节假期休市。俄罗斯卢布兑欧元亦上涨。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目前已经远离上周所触及的80.1卢布低位,因一些市场参与者不得不出售他们的美元储备已换取卢布来支付当地的月末税款。

本周市场交投清淡,俄罗斯稍后将迎来元旦小长假。而英美市场今日则因圣诞假期休市。卢布兑美元在上周腰斩近50%后,已经收复了一些跌幅,因国际油价水平开始有所稳定,且俄罗斯政府命令该国主要国有企业出售外币来稳定汇市。

该命令对诸如俄罗斯能源巨头Gazprom和Rosneft等大型出口型企业适用,是俄罗斯政府和央行实施中的一篮子汇市稳定计划中的一个部分,力图解救在上周货币危机中所触及纪录低位的卢布汇率。今年迄今,卢布兑美元已经跌约37%。

俄罗斯央行今日称,与财政部并未在本周头两个交易日进行汇市干预。财长西卢安诺夫(Anton Siluanov)称,考虑到当前油价,俄罗斯卢布被低估;他并称,外汇市场不稳定时期已经过去;一旦形势稳定下来,俄罗斯央行可能会下调关键利率。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