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微幅走低 假日交易清淡

美元兑日元微幅走低 假日交易清淡

汇通网2014年12月25日11:21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圣诞假日期间交投极其清淡,不过美元守住了最近的多数涨幅。虽然东京市场仍然开放,但许多外国投资者离场度假。日内早间的日本央行纪要显示,在扩大刺激政策一个月之后,日本央行罕见地呼吁政府,稳步推进改善财政的措施,这也令日元获得一定支撑。

美元日元周四(12月25日)亚洲早盘微跌,现交投于120.25附近,日股早盘低开令汇价承压。圣诞假日期间交投极其清淡,不过美元守住了最近的多数涨幅。虽然东京市场仍然开放,但许多外国投资者离场度假。

亚洲其它一些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市场休市,包括澳洲、新加坡、香港和韩国。伦敦和纽约市场今日也将关闭。

外汇研究机构Global-info Co主管Kaneo Ogino称,“今日交易活动清淡。有人锁定本周美元兑日元获利,但多数人乐于做多。”他并称,“在美国公布第三季GDP数据后,美元年底料保持强势。”

美国第三季经济以11年来最快速度成长,为迄今美国经济明显增速的最有力证明。此外,周三美国公布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

美元兑日元今年迄今涨约14%,本月稍早曾创七年半高位121.86。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表明,经济在稳步复苏,强化了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在2015年加息的预期。这种前景与日本和欧洲形成鲜明对比,这两家央行料维持宽松立场以刺激经济成长。

日内早间的日本央行纪要显示,在扩大刺激政策一个月之后,日本央行罕见地呼吁政府,稳步推进改善财政的措施,这也令日元获得一定支撑。

日本央行在11月的会议上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而10月曾扩大刺激计划规模,以预防油价下滑以及随后出现的通胀放缓会推迟2%物价目标的实现。该行在12月会议上维持政策不变。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