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新兴市场股市跌至低点 卢布再现崩盘一幕

新兴市场股市跌至低点 卢布再现崩盘一幕

FX1682014年12月16日11:0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油价创下五年来最低水平之际,新兴市场股市周一也跌至10个月低点,汇率走低。俄罗斯卢布有史以来首次跌破64兑1美元。分析师认为,若美联储透露加息信号,则油价料进一步走软,这对于新兴市场股市和卢布而言都将是“噩耗”。

油价创下五年来最低水平之际,新兴市场股市周一(12月15日)也跌至10个月低点,汇率走低。俄罗斯卢布有史以来首次跌破64兑1美元

巴西股指Ibovespa下挫2%,经济数据显示该国经济10月份意外萎缩。总部设在曼谷的石油公司PTT Pcl骤降4.9%,拖累泰国股指创下1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

在俄罗斯央行把基准借款成本提高6.5个百分点之前,卢布一度跌至创纪录低点64.445兑1美元。印尼盾兑美元也贬值2%。

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周一下滑1.5%至924.06。跟踪20个新兴经济体货币汇率的一个彭博指数跌1.5%。

原油在周一纽约市场重挫3.3%,此前阿联酋说即使油价跌至40美元/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也不会减产。

美联储(FED)本周将举行政策会议,检视他们对美国加息时间框架的立场。

分析师认为,若美联储透露加息信号,则油价料进一步走软,这对于新兴市场股市和卢布而言都将是“噩耗”。

Arbuthnot Banking Group Plc驻伦敦经济顾问Ruth Lea说道:“油价持续下挫是2014年较为出人意料的经济事件之一,进入2015年油价将继续保持疲软态势。当然,石油公司和石油净出口国等将是输家。”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