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汇市日内震荡调整 静候各央行利率决议

汇市日内震荡调整 静候各央行利率决议

汇盈资本2014年12月15日17:4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英镑兑美元四小图,从图形上来看,镑美依旧徘徊在区间1.5826-1.5540之内。由于近期趋势并不明显,所以建议投资者采取低吸高抛的交易策略。目前上方阻力在1.5760附近,激进投资者可以选择进场,严设止损,保持日内交易。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这周汇市将迎来美联储今年最后的一次FOMC议息会议,而本次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2月18日)03:00正式公布,稍后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将主持新闻发布会。很多投资机构预计在会后声明中,美联储将把“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在近零水平)”的措辞剔除,并取而代之地强调是否加息将“取决于数据”。在经济预期方面,美联储很有可能温和上调经济增速和就业形势预估。而“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措辞从政策描述中剔除已大致被市场定价所消化,如果这个预期成真,这也是美联储向市场发出有关货币宽松政策即将结束的最明确信号。还有美联储对整个美国经济的看好,还有近期稳定的经济数据,这一系列的预期很大程度上都有可能利好美元走势。

本周投资者还需关注经济疲软的欧元区欧盟峰会。有些分析师指出,如果欧元区三大经济体中的法国和意大利承诺出台更多助推经济增长的改革措施,并且进一步控制政府的财政赤字,为欧洲央行明年抵抗低通胀做准备,这也是许多投资者希望在峰会中看到的最好情况。上周欧洲央行面临的开始印钞并购买主权债的压力进一步加大,因为银行对其提供的低息贷款兴趣平平。欧洲央行今年向银行提供了4000亿欧元贷款,但银行只接受了其中大约一半。表明银行对作为欧元区经济支柱的小企业发放贷款信心不足。欧洲央行决策者已经暗示央行有可能最快在1月开始印钞,但以德国为首的少数国家则反对这一做法,他们担心担心印钞将会导致债务负担已然沉重的国家更加不计后果地去借款。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四小图,从图形上来看,镑美依旧徘徊在区间1.5826-1.5540之内。由于近期趋势并不明显,所以建议投资者采取低吸高抛的交易策略。目前上方阻力在1.5760附近,激进投资者可以选择进场,严设止损,保持日内交易。

黄金

黄金四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黄金延续之前走势依旧处于震荡调整的区间内。下方1213是短期支撑位,投资者可以选择在此位置做多,止损放在1210即可,目标1219-1220.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