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油价无序下跌 日本大选后恐推新政策

油价无序下跌 日本大选后恐推新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5日11:2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安倍晋三可能在新的任期内抛出新的经济主张,因为现如今的经济策略并不成功,而且不可持续。如果不计成本的让日元继续贬值,只会是挥霍浪费财力和物力,而且也得不偿失,需要有的新改变。

姜立钧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在经历了上周的变故之后,国际金融市场进入了一个相对较为复杂和微妙的阶段。在这一阶段,分化又将成为盘中的主要特征,大机构更多地将会继续保持观望等待着美联储利率会议所给出的更为明确的信号,短线市场的走势将更多的取决于大宗商品特别是油价的涨跌。现如今,国际油价的定价机制已经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市场定价趋于混乱,没有那股势力愿意承担这一责任,也没有哪国政府出来进行口头干预,如果事态继续这样发展下去,接下来中东及北非地区的政治局势可能又将遭遇新的变数。

从消息面来看,安倍晋三在大选中获胜将变得唾手可得,这将为日元贬值打开了一扇方便之门,但现如今的局势相对此前已经大相径庭,美股的非理性快速下跌以及市场的冷眼旁观,使得套息交易又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因此大家对日元也不要过分的悲观和看空,即便下跌最好还是多看少动,安倍晋三可能在新的任期内抛出新的经济主张,因为现如今的经济策略并不成功,而且不可持续。如果不计成本的让日元继续贬值,只会是挥霍浪费财力和物力,而且也得不偿失,需要有的新改变。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